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学讲话、守初心、继续前行——退休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率先在中央机关直属单位启动并展开。

        退休第十二支部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与新中国的故事”活动,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相结合,在68日至14日期间,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把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融为一体,学到实处,提升境界。



        天气炎热,老年人不适宜出行,退休第十二党支部书记苏忆兰老师提前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有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中心的学习材料,以及北京市老干部局的倡议书,发给支部微信群中的老师们,请大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学习,在微信群里开展了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苏忆兰在群里主持并带头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入党前后是如何越来越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历程,并结合实际谈到:只有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有今天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成果,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不是一句空话。



        孔祥环老师谈到:回忆自己的初心,虽然已经没有机会在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做出贡献,但可以把身体养好,让儿女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另一方面,就是在自己周围、在微信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能量言行,在余生坚持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赵荣箱老师介绍了自己作为老党员如何在居住的小区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的做法。老师们都很受启发,积极发言。虽然大多数老师都已古稀,但心龄还年轻,焕发着活力。张立深老师表示要向各位老师们学习,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而不休,发挥余热。



        支部成员李丽霞老师是印尼华侨,年近八十,她回顾了自己实现初心的历程。从上世纪60年代大学毕业响应国家号召,到云南贫困地区和延安革命老区为当地百姓服务开始,特别是在革命老区服务的一年间,革命精神、革命故事,更坚定了她热爱祖国、为建设伟大祖国奉献一切的初心不改。

        此次以支部微信群为平台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学习效果突出,老同志们更加自觉地增强了“四个自信”,表示会始终坚守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由支部书记苏忆兰老师整理的发言有六千余字,也成为了珍贵的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