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忆先烈,追往事——退休第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第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弘扬红色文化,抒发爱国情怀,退休第五支部于72日组织本支部党员前去陶然亭公园举行“忆先烈,追往事”主题党日活动,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高君宇烈士墓。高君宇曾参加“五四”运动,是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和北京共产党组织早期成员之一,曾任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首任书记,党的二大上当选中央委员,后因积劳成疾,于192536日凌晨病逝,年仅29岁。



接着同志们来到慈悲庵参观革命史迹展,展览通过五个展室、两处革命历史场景、两间殿阁的历史背景还原、近百幅珍贵图片,呈现了1920-1921年间,以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在慈悲庵思考与探索中国发展前途、开展秘密革命活动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按照离退休党委的要求,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同志们对于《条例》内容认真学习,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支部书记还特意准备了相关试题,帮助大家加深对《条例》的理解。




此次的支部活动令同志们收获很大,参观完烈士墓和革命史迹展同志们心潮澎湃,大家深感共和国的建立实属不易,是革命先辈不惧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九死一生得来的;能走到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与时俱进、艰苦奋斗,团结和带领全中国人民继往开来不懈努力的结果,所以有共产党坚强稳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幸运,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保证。同志们都表示,作为老党员,曾经为党、为人民努力工作过,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过贡献,这是大家的骄傲和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祝福祖国越来越强盛,祝福我党越来越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