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记十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记十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离退办党委的要求,退休第十三党支部开展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是:每个党员在71日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写一篇“一次记忆犹新的党组织活动”,谈自己的感受和受教育的体会。

党组织活动对于党员来说参加了无数次,尽管每次内容、形式不同,但相同的是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回顾印象深刻的一次组织活动,使党员同志能够重温党的誓言,“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71日建党98周年纪念日的这一天,支部将大家写的文章、照片发在支部群里进行了交流。大部分党员写的是参观西柏坡,抗日战争博物馆,圆明园遗址,历史博物馆等活动。围绕着不忘国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写出自己感受。

徐瑞兴老师写到:我们一定要牢牢记住这个历史,国弱就要被动挨打,只有富国强民才能永远不受欺负。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光辉历史,以鼓励我们不忘历史,积极向前,为建设强大的祖国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去。

李素菊老师写到:今天的和平与繁荣,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不能失去对党的忠诚和对科学社会主义的信仰,都不能放下我们中华民族的坚韧!

丁芳芳老师写到:领悟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更增加了对革命圣地西柏坡的敬慕之心。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宗旨意识,明确了党员的前进方向,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两个务必”,不断审视自我,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一致。

董忠田老师写到:中国人民有了前所未有的“四个自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贡献。 我们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伟大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还有的党员围绕着“不忘初心,传承师德,发挥余热”写出自己参加组织活动的感受。

杨东旭老师写的是药理支部“尊重师长,传承师德”的主题活动,这次活动借着为金老师祝寿的机会,传承了师德,发扬了尊重师长的优良传统。她写到:大家评价金教授待人宽厚谦和,治学严谨,学识渊博,工作勤奋,著述颇丰。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和最深远的教育。这是金教授至今还深得我们全体师生尊敬和爱戴的原因。在金教授身上,集中体现了学为人师、行为师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值得一提的是年近92岁金有豫老师,他写的题为“忆迟到的初心,退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文章。文章将他退休后的感受,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发挥余热的亲身感受与做法传授给大家,退休不退岗,几十年如一日继续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让我们看到一位老党员,老教授的师德。给我们、特别是退休时间不长的党员又上了一课。

每个人的文章都内容生动,发自内心。支部丁芳芳,杨东旭两位老师还将她们参加活动的情景、体会做成美篇,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拜读,仿佛又回到当时组织活动的情景,这次支部有两位老师因病请假,其余都参加了活动,大家认真回顾了在党组织活动中所受的教育,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记忆犹新的活动是令人受教育最为深刻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