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近年来,紧紧围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开展学习教育,在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取得重要进展,在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还突出了人文关怀,及时将学校的关爱和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里。支部在组织学习和活动中注意将老党员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求名利的奉献精神和情怀与老有所教、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有效融合起来,做好老同志与学校、组织和老伙伴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不让一个老同志失联,让老同志得到更多的尊重感、获得感、幸福感,快乐安度晚年。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党的建设,党员的教育逐年抓紧,我们十二支部的党员同志,高龄老人身体条件较差,出门受限,中龄老人,还在为社会发挥余热、为下一代服务脱不开身,怎样才能使每一位同志都能够认识到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爱护,为自己是一名永不掉队的合格党员而骄傲呢?那就是:支部不让一位党员失联,以各种方式带领党员同志参与到支部活动中,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渗透到日常活动中。

一、  建立党员联系网不让一位党员失联

    在信息化的今天,老人们都有自己的“岗位”,微信群、电话和走访都是我们联络的最好方式,不管你身处哪个“岗位”也不管你身在何方,支部会可以随时开,学校的情况随时通报,好文章随时看,关心问候随时有,我们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及时传达给大家,同志们把学习的好帖子及党的好声音转发给大家,微信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温暖快乐的家,兄弟姐妹都在这个家里,这个家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

二、  结合实际,有效开展学习和活动

    如何有效落实各项学习和活动?怎样在离退办工作人员引导下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支部就是最好的桥梁。争取让每一位党员同志以不同的形式至少参加一次组织活动是支部工作的必须,为此支部决定,根据老人出行困难的特点,支部活动尽量与学校及离退办组织的活动结合在一起,取得了一举两得的效果,如:学校离退办组织的团拜会、南宫参观、参观体验养老机构等,甚至健康体检时间,也用来安排一次组织活动。李娟同志虽已是80岁的高龄组织活动从来不请假;吴淑敏同志长期居住在外地,为了能够有机会参加一次组织生活特意将回京时间改在参观<恭和苑>的时间,即参与了学校活动又有了过组织生活的记录,顾湲同志一生致力于全科医师与家庭医学事业能够在健康体检的这一天参加组织活动并与支部的同志见面,非常高兴。开心和幸福连在一起。健康体检时间是相对集中的时间,(我们把体检时间安排在周日,这天年龄大的老党员可以有儿女陪伴,照顾家庭及儿孙的老人也有时间出来,)利用体检时间将学校组织部、离退办下发的学习材料及时地发给大家,便于党员同志在家自学,同时党员同志也有了联系群众的机会,这就是支部活动的一个目的, 幸福与快乐并存,阳光心态与健康并存,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党员同志的相互交流体验美好生活的集聚机会。

三、  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2016年的任务,也是主题党日活动的必须。6月29日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午,3、6、12支部联合召开“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唤醒党章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是所有党员提升自身素质的必修课。唤醒党章意识,首先需要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亢的国际歌声穿透了同志们的每一个细胞,热血有如当年一样沸腾;)高举右手重温誓词,有如当初拨动着每一根跳动的神经,手捧党费诚心交纳时,仿佛又回到当年,歌声、誓言声有如初心。支部在总结中认为:“只有反反复复读和嚼,内涵深意才能显现,精神才能入脑,最终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 ……。”下午参加了学校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为获奖的支部喝彩,在《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守规矩 讲纪律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中受益。

四 、独特的慰问品

    为了能够让老同志更多的了解、掌握、支持支部工作,我们在探望高龄老同志时不只带上慰问品更带去了支部工作手册,这本工作手册记载了我们支部的全年活动内容、记载了老同志的风采、外出老人的摄影采风,让“足不出户”的老师通过支部手册画面同样感受到快乐、幸福与温暖、平常看杂志是看别人,今天是看自己,更加感受到了组织就在身边。我们还让老同志为支部的工作以书写的方式留下宝贵意见、建议和希望,以便促使支部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收藏了老同志的笔迹,这些老同志年事已高,分别经历过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党对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接受党组织的严格考验,是我党的忠贞战士,是值得晚辈党员学习的榜样,在党员活动中我们还邀请党外同志参加,和党员同志一起分享快乐与幸福。

  经过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我们是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党员队伍,为此,我们退休第十二党支部在学校组织的2016年度党日活动主题的活动中评选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