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关怀老同志,服务保健康——2019年离退休职工健康体检顺利结束

——2019年离退休职工健康体检顺利结束



       枫叶正当时,霞光映健康。为了让老同志更加健康、愉快地安度晚年,今年从九月到十月,离退办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分四批,共有78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健康体检。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老同志的健康问题,每年安全、有序地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体检是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离退休工作的重点要求。离退办每年的体检工作从5-9月前期准备,到910月的现场体检,再到10-12月和来年1月报告发放,总历时9个月。



前期准备从5月开始到9月结束。首先5月与各家医院的体检中心多次沟通协商体检项目、时间及体检表领取等具体细节,力求更加符合老同志的实际情况;然后在67月准备体检信:书写、安排每个人的体检时间、核对和打印每人的邮寄地址,8月底邮寄,9月初录制并播发录音电话,期间需要电话通知因地址不清楚退信的人员,每年大约有50余人,还需要解答老同志的各种咨询。



在历时两个月的现场体检过程中,离退办的工作人员每天更是早早来到现场,引导、协助老同志完成检查,在看到很多老同志由于年龄大,腿脚不便,到地下一层吃早餐比较困难,就立即和医院体检中心工作人员协商把餐车推到体检大厅,及时为老同志们提供了方便。老同志的互帮互助更是让人动容,我们总能看到这样的温情:年轻的老同志一边搀扶着年长的老同志,一边说着暖心的话,这样的友爱与互助,不仅感动了每一个在场的人,更是体现了首医精神。

通过体检,不仅让老同志了解自己健康状况,同时还感受到来自学校和组织的关怀,老同志纷纷表示体检不仅增强自身健康保障,同时也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健康更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