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我校离退办组织召开学校情况通报会



根据今年离退休工作要点的要求,我校离退办于 1011日上午,在逸夫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学校情况通报会。主管离退休工作的管仲军副校长到会,并就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近期工作,向老同志们进行了通报。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及振华同志主持会议,学校离退休职工240余人参加了通报会。

管仲军副校长首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天安门阅兵及庆祝活动,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与老同志们交流了感想和体会;之后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上级对我校发展的定位以及新校区选址等方面的情况。他讲到: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现已进入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检视问题的第二阶段,第三阶段是要结合调研、巡视问题落实整改,推进落实8+2专项建设工作,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项工作。鉴于学校在北京未来发展中的地位,市委把我校定位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并提出2050年将首医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医科大学的规划设想。目前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新校区的选址,规划在新校区附近建设小而精的国际化研究型医院,以及研讨建立首都医学研究中心等方面的工作。



管仲军副校长表示,希望老同志们相信学校党委会加倍努力做好以上这些工作,要牢记传递正能量、传播主旋律。各支部要按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离退休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组织好各项活动;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要把这种认识传递给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管仲军副校长最后代表呼文亮书记、饶毅校长、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委,向各位老同志表示感谢,并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学校情况通报会受到了老同志们的欢迎。参会的老师们认真倾听,学校的发展牵动着每位老同志的心,他们关心学校的发展,希望学校越来越好。会后很多老同志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