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我校离退办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针对老年人骨病多发状况,结合老同志们的健康需求,离退办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庆明为学校离退休职工进行有关老年骨骼保健知识讲座,24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到场聆听了讲座。



1011日上午,健康知识讲座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张庆明主任以《老年骨关节和脊柱疾病的防治》为题,针对老年人常见骨科问题进行了讲解。从预防保健到治疗方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生动的图片为老同志们宣讲了诸多相关知识,并教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纠正影响骨骼健康的不正确运动、姿态和生活习惯,掌握并形成适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保护好骨关节,减少骨病发生;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就医,能够收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讲座内容丰富全面,贴近老同志们的生活,满足了老同志们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深深地意识到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表示一定要增强保健意识,提高生活质量,为继续发挥正能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