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我校退休老同志参加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歌曲展演


演出现场
    2015年是我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第70个年头,为了纪念这一让中华儿女始终铭记的日子,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了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歌曲展演。6月18日,我校参加此次展演活动的退休老同志6点30分就踏上了赶赴演出现场的路途。
  “握钢枪,护家园,血债定要血来还!”高亢的朗诵声后,响起激昂的战斗旋律。那是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一代人对先烈的缅怀,对反法西斯英雄的赞颂。老同志站在舞台之上,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将时光回溯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用歌声讲述着游击队员在山岗上、在树林中勇斗敌寇的故事;他们用歌声描绘出夕阳下,战士们弹起心爱的土琵琶时的场景;他们用歌声告诉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是先烈英雄们用鲜血与牺牲抵御外辱,迎来了和平的阳光。
  今天,老同志用他们阳光般的心态和嘹亮的歌声敬献无数先烈英雄,他们用健康积极的生活告慰先烈英灵,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感谢前辈英豪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