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老教师支教团开展总结聘任工作

 

  一张张清晰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镜头,一幕幕难忘的记忆,那是老教师们十年如一日奔波于各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指导教学工作的历史记载。随着老教师支教团十年工作回顾视频播放,1月28日下午2点,我校老教师支教团工作2015年度总结暨2016年度聘任会拉开序幕。
  首先,支教团团长康淑云老师重点汇报了2015年临床教学质量监控、考试指导、管理队伍、临床师资培训等临床支教方面的工作。基础支教团团长陈瑞芬老师总结了2015年支教团参与燕京医学院教学过程及教学管理、青年教师培养等基础支教方面的工作,同时也汇报了十年来基础支教总体情况及成效。作为被支教学院代表,燕京医学院刘扬院长、密云教学医院李爱阳院长回顾了近十年学院发展历程中老教师支教团专家的积极作用和贡献,肯定了支教团专家精益求精、严谨规范、言传身教等高尚品德和表率言行,充分表达了对老教师支教团专家的感激和敬意。
  为继续充分发挥老教师支教团专家对燕京医学院及其临床教学基地的指导作用,促进我校农村卫生人才培养教学基地医、教、研等工作的持续建设和有效发展,学校继续开展2016年度老教师支教团聘任工作。付丽教务长宣布了2016 年度老教师支教团人员名单,校长吕兆丰教授为每位专家颁发聘书。
  吕兆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老教师支教团是促进教学医院发展、保障首都北京基层农村卫生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必不可少的一支力量,他们在基层农村卫生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学校感谢支教团老专家十年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希望老专家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指导我校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保证老教师支教团工作的可持续。他分析了首都北京农村基层卫生服务及基层农村卫生人才培养需求的现状,指出当前各教学医院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要求学校各教学医院认真思考和设计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树立以学生培养水平质量促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意识,在保持学科综合性的基础上求特色发展,成为“医、教、研、防”四位一体的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和人才培养辐射中心。
  校长吕兆丰、副校长管仲军,教务处、继续教育处、离退办等职能部处领导,燕京医学院、潞河临床医学院及11家教学医院院长、教学院长、教学管理人员与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付丽教务长主持会议。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