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庆“七一”,迎“八一”——离退办邀请杨德元同志到我校座谈

    
      “忆当年,不忘革命老传统;看今朝,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七一”、“八一”到来之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20日上午,北京市长途汽车有限公司离休干部杨德元同志受邀到我校座谈。座谈会由学校关工委与离退休事务办公室联合举办。我校退休支部党员、学生党员和部分退休群众参加座谈。

杨德元1943年参加革命,1950年入党,1991年离休,自1993年至今,担任北京市长途汽车有限公司离休支部书记。座谈会中,杨老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解放前革命经历,回顾了解放前斗争的残酷,分享了离休后幸福、充实的生活,以一名普通基层老党员的亲身经历为大家阐述了入党誓词。

  杨老发言后,我校老同志和学生纷纷发言。老同志发言说,杨老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让我们谨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始终把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同学们表示,新中国的建立是革命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作为一名医学生,在今后的医疗生涯中,要尽职尽责,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发挥党员的作用。

    本次座谈会回顾我们党光荣革命历史的同时,又为大家上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课。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真诚沟通,拉近了两代人的感情,不仅让老同志老有所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为青年学子点亮了一盏人生道路的明灯。大家表示,这样的座谈交流活动今后要多开展,对离退休和学生党支部活动具有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