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社团介绍 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工作动态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养生保健
夕阳风采
社团介绍
养生保健
超重增加十种癌症风险
——
发布日期:2015-04-10 字号:[ ]
   一项针对英国成年人进行的研究显示,体重超重提高了10种常见癌症的患病风险。该报告呼吁采取更严格的减肥措施。研究显示,在英国每年出现的这10种癌症病例中,有1.2万个病例与超重有因果关系。此次研究是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与研究一同发布的声明称,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每年将新增3500例以上10种癌症病例。

  研究人员采用了全国数据网络的病例记录,确认524万名16以上的个人在首次登记时并未患有癌症,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平均7.5年的跟踪调查,在此期间有近16.7万人患上了某种癌症。

  按体重与身高的平方的比率计算,体重指数(BMI)介于25.029.9之间被认为是超重,大于30被认为是肥胖。该声明说,BMI每增加5,罹患癌症的风险就会明显上升,其中罹患子宫癌风险上升62%,胆囊癌31%,肾癌25%,宫颈癌10%,甲状腺癌9%,白血病9%BMI升高还会提高其他癌症的总体风险,罹患肝癌风险提高19%、结肠癌提高10%、卵巢癌提高9%、乳腺癌提高5%,不过这四种癌症也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

  研究人员还发现,即使是在正常的身高体重比范畴内,BMI越高,患癌风险也越大。

(摘自《中老年保健》2014年第10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离退办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
联系方式:010-839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