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事务办公室

   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事务办公室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管理和服务于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负责制定和落实具体实施办法和细则。
    2、筹划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组织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并做好相应的服务管理工作。
    4、配合组织部门和离退休党委加强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
    5、加强学习活动阵地建设。
    6、认真落实政策规定的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并做好相应的服务管理工作。
    7、联系、指导、支持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等涉老组织开展工作。
    8、编制离退休工作公用经费和专项经费计划、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经费和离退休教职工福利费使用计划,报财务、组织、认识部门审核,按规定掌握使用。
    9、加强本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