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体验首都发展,感受文化脉动——退休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一”来临之际,退休第五党支部于6月2日,组织了“体验首都发展,感受文化脉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国家大剧院,在参观国家大剧院的过程中,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之间的必然联系,大家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北京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党员们对北京有着深深的情感和热爱,对北京新的发展变化也有着深刻的体会,对首都更加美好的明天有着十分的憧憬,以及百倍的信心,老党员们更加领会了文化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息息相关。当前我国正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式现代化是赓续古老文明的现代化,而不是消灭古老文明的现代化;是从中华大地长出来的现代化,不是照搬照抄其他国家的现代化;是文明更新的结果,不是文明断裂的产物”。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文化的发展和建设。参观国家大剧院,大家欣赏了大剧院的现代建筑艺术,参观了书画、舞蹈、音乐和戏曲艺术的展览,在文化与艺术的氛围中受到熏陶与启迪,同志们深深地体会到,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是重要的责任,要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老同志们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跟上时代的步伐,不落伍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