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参观校史,见证初心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4日,退休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史,见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座谈、参观校史馆两部分。

座谈中,全体党员以“回顾校史忆初心”为座谈题目,回顾任教期间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回忆党对自己的栽培,重温入党初心。

金有豫老师说到:“1960年,我作为青年骨干力量调至二工作,当时师资力量匮乏,各方面工作困难重重,举步维艰,在工作中我不断学习和锻炼,在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时,将对党的信仰和对工作的热爱作为动力,与同事们团结一致,想方设法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党交给的一项项任务”。金老师在退休后,继续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坚持著书,参加各种专业研讨会,为医学专业的学子们提供无私的帮助,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燕福生老师谈到:“建校初期,学校教室、实验室一无所有。上级要求开出500人的教学课,教学质量不许差。同志们接到这个艰巨的任务却干劲十足,毫无保留地为学校、为学生付出,没有一点怨言。如今学校发展迅速,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和市级特色专业等,培养出了很多的专家和优秀的医务人员。我们看到学校发展得这么好,感到特别高兴!”



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这次参观邀请了青年学生一同参加。学生们来自学校寻梦源社团,他们和老同志们一起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一起品味着每一张老照片中平凡又不凡的首人点点滴滴的努力,通过和老同志们的交流,同学们真切地感受老一辈首人对党的忠诚、对学校的热爱,以及终身献身医学事业的热情,学生们说:“在了解学校历史的同时,老教师们的精神更是深深的给予了自己激励,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更加热爱学校,作为老师们的接班人和医学生,将来不管是在教学或者是医疗岗位上都要继续发扬首艰苦奋斗的精神。”学生的参与和互动,让老同志们倍感欣慰,他们仿佛又回到了讲台,回到了奋斗的青春,大家纷纷感慨道:“虽然现在已经离开了讲台,但还是希望能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说给年轻人们听,希望在传承首精神和医学事业的发展上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支部委员将活动照片发到支部群里,与没能参加活动的老师一起分享,大家都说:“这次活动很精彩,在回顾了学校历史的同时,更是看到首新校区的图片,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