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良好氛围,627日上午,学校退休第三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张华同志,学校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办副主任黄京燕同志应邀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岩同志主持,大会开始前,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张华同志向党员们报告了学校近期开展的工作和下半年离退休的主要任务;通报了学校主要领导的人事变动等相关工作。最后,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中,支部围绕活动主题首先开展重温党员入党誓词,会议室墙上悬挂鲜红的党旗,到场的党员佩戴党徽,活动在庄严的氛围中开始,学校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副书记张军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起立,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宣誓仪式让老党员再次重温宣读入党誓词时的庄重承诺和坚定的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永远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神圣的使命。接着,大家观看了“近日,中宣部授予的全国时代楷模,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纪录片。大家认为,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贵品质,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不愧为时代的楷模。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提高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参加本次活动的有80多岁的老同志;有刚刚病愈出院康复中的唐玉平老师;有家在河北和通州区的千立增老师和张华兴老师等等,他们克服年老体弱,路途遥远等困难,冒着酷暑,用实际行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就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