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退休第六支部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8156257319639105054.jpg


为落实党委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活动要求,退休第六支部根据自身具体情况,以微信群发言讨论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充满正能量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祖国七十华诞,又值我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同志们认真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初心,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微信支部群里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




同志们在回忆初心中回顾了祖国的发展。许荫萍、胡惠芬等同志提到:“亲眼目睹了人民生活的改变,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才逐步实现的。”“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富强,社会和谐安定,环境净化优美,民族团结奋进,经济快速发展,成绩卓越,百姓受实惠。心中升起无限感慨,对我们的党和祖国由衷的热爱,为生长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党员一定要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党、拥党、护党,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往直前,奋发有为。”赵俊萍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对于“如何做到不忘初心”进行了思考:“虽然我已退休七年,但我不忘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有这种意念,一丝不苟的坚持初心,追求本初之美,向善之美,这是每一个人共产党人的要求。”



同志们深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因此,每位党员都以极其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并发言。胡惠芬同志刚出院带着病也认真参与了发言,刘宝杰同志刚从国外回来,还没倒好时差就特意写了诗并挥毫表达自己的心声。每位党员都以切身感受结合当前形势,抒发了对党的深厚感情,表示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找出差距,落到实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新时代的四新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