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先进党员

——退休第十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13日,在离退休党委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后,退休第十党支部的党员10余人,齐聚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先进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和十九大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向优秀党员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努力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信念坚定、作用突出的共产党员。

天气寒冷,同志们都按时前来参加活动。有的年高体弱,又路途较远,有的刚从国外回来,有的刚从外地返京,有的放下照顾老人、孩孙等繁多的事务,赶来参加活动,体现了党员同志们的组织意识和党性修养。

活动开始,首先由支部委员陈海伦向大家通报1112日离退办党委党建工作会关于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日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情况,十支部副书记李郁英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李郁英同志虽然退休多年,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支部工作出谋划策并诸事亲力亲为,多年来热心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同志们向李郁英同志表示祝贺,并表示一定要向李郁英和其他优秀党员们学习,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到会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一起讨论确定了下一年度支部活动计划,大家表示争取在来年将退休十支部打造成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作用突出的优秀党员队伍。

要打造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必须要加强学习。陈海伦同志接着向大家传达了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华同志在会议上讲党课的内容,使大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各种思潮下,更加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全体人民谋幸福为奋斗目标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

听完介绍,同志们纷纷表达自己的体会。有的同志表示,新时期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有的同志通过国外见闻和国内生活体验,由衷地感谢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变化给老百姓带来的方方面面的实惠。有的同志交流了自己退休后仍然返聘在岗,为学校科研和教学做贡献,继续发挥余热的情况,以此守初心、践使命。

主题活动进行得诚挚热烈,同志们明确了究竟什么是初心以及如何在新时期践行自己的使命。大家共同表示要向优秀党员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形势下站稳立场,坚决执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主旋律。为社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