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领略中医药文化 强自信奋进“十四五”

离退休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离退休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到学校新建成的中医药标本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领略中医药文化,强自信、鼓干劲,奋进“十四五”。

        首医中医药标本馆创建于2020年,是北京中医药文化资源转化示范基地,学校中医药标本展示、专业教育、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展馆以本草简史图鉴为开端,以学院传承创新发展为结尾,以中药的“认采制用”为主线,分14个展区,结合多媒体视听软件与互动系统配合实物标本进行展示。




        中医药学院的罗蓉老师对展区内容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大家认真倾听,交流学习,深深地为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所折服。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中医药标本馆的建设赞叹不已,对中医药学院在传承、传播中医药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赞叹。作为首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在奋进“十四五”的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