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强化政治引领,打造“四强”支部——退休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1日,退休第四党支部按照离退休党委发出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学习要求,在离退办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在前期线上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线下集体学习,并就《措施》的四大项、十八条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茂先主持。

《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是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的一项更具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党员们通过前期的线上自学和这次线下的集中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支部工作要将《措施》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为着力点,打造本领过硬的“四强”党支部。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永葆政治本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理论学习不松手。

二是,强化组织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严格组织生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活动,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以创建“六好”支部为抓手,按照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全面工作。

三是,强化服务关怀,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贡献。积极开展离退休党员与青年教师、学生之间的“老少携手、互帮互助”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和群众,利用自己的特长加大与街道、社区结对子,发挥老同志的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动支部工作的创新发展。积极开拓创新,主动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形势,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党建工作新模式,用好离退休干部网上学习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工具。充分利用 “北京老干部”APP、学习强国等平台,打造高效规范便捷的“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

如今,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和交流方式,越来越受到老同志们的欢迎,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今后要继续在党支部带领下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