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聚焦两会】展银发风采 谱时代新篇(一)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召开。我校老同志用自己的方式迎接两会的到来,有的拿起画笔、有的赋诗一首、有的参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庆祝盛会的召开。在会议开幕当天,同志们早早打开电视机、拿出电脑平板或手机认真观看开幕式,学习会议精神。会后,党员们在支部群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学习感想。

通过学习老同志们不仅对我国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信念!


退休第一党支部


及振华

每年的两会举世瞩目,今年的两会更是如此。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两会如期举行本身就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这两天先后收看了政协和人大的开幕会,聆听了王沪宁主席和李强总理的报告,深受鼓舞,特别是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约、务实、为民、鼓劲,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一年主要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既实事求是,又鼓舞人心,对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出了新的要求,还提出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措施,对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胜利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的中国梦!

冯喜春

两会今天正式召开了,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政协会议的开幕式,聆听了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的报告,深受鼓舞。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它的意义深远,意义重大。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发展朝着正确的方向,奔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不断奋斗,定能实现这一伟大的美好愿景!


退休第二党支部



安淑英

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我国在各个方面的发展和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得到提升。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紧紧跟随党中央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社会文明发展贡献自己的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刘然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2023年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在各方面都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2024年政府工作的任务充分关注到民生领域,体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宗旨。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对祖国发展充满期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谢玉青

祝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全国人民精神振奋,报告简短、务实、亲民,听了以后令人有干劲、有信心,各项任务举措到位,部分重点工作详实,特别是对民生工作和百姓关注的问题列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作为退休老党员,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李效义

《庆两会召开》

春风送暖时,喜雨润大地。

两会又召开,代表聚京来。

齐心共努力,为国献良策。

报告指方向,祖国会更强。


退休第三党支部


赵连祚

今天聆听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朴实无华,紧跟实际,体现了五个关键词:简约、务实、为民、干劲和信心,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国家目前整个形势向好。祝愿中国未来发展越来越好,完美实现十四五规划。

刘慧芬

《喜庆两会召开

阳春三月锦上花,京城盛会迎朝霞。

代表委员商国事,风云际会论时华。

梳前理后听报告,为民宗旨献计佳。

创新施策轻税赋,提质增效再出发。

马春霞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展现了政府的决心,同时也提醒我们要共同努力,共同建设美好未来。首都医科大学肩负着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推进医药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建设医药健康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多重重任。我们必须抓住国家人才战略布局的新机遇、适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新体系,在学校新首医建设新布局的指引下,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引领、青年科技人才为生力军的师资队伍,为国际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刘进

《赞两会》

三月春风吹年年,代表委员又相聚。

人民意愿记心间,统一思想是关键。

百年变局谋宏篇,凝心聚力图发展。

人口众多意志坚,复兴大业定实现。


退休第四党支部



康淑云

今天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颇感振奋!报告简约、务实、为民。

李强总理特别强调了教育工作要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医学院校培养医学生德才兼备极为重要,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王莉莉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综合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以及我国在发展中具有的显著优势,我们应该增强信心和底气,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只要我们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用好有利条件,把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一定能战胜困难挑战,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行稳致远。

刘法库

热烈庆贺两会隆重召开!我按支部要求,认真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两会期间,两会代表凝心聚力,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反映民意和民生热点问题,给我国经济及社会各方面发展建议、提案,群策群力解决百姓关切的问题。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成绩、经验、风险挑战并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定能实现两会规划目标。我为两会代表们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点赞!

吴萍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的要求和目标,我今后将继续努力,为这个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第五党支部



谭立同

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今年是“十四五”关键的一年,两会根据我国改革发展及国际环境,画出具体的发展蓝图,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于庆恒

认真学习报告,反复领会报告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高晓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我认真收听并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也要为学校、为社区、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宋恩敏

我今天认真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在新的一年中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报告内容务实又深入人心,令人振奋。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看到国家的日益强大和不断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心中有劲头、有奔头。现在我们退休了,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国家发展,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