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聚焦两会】展银发风采 谱时代新篇(五)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召开。我校老同志用自己的方式迎接两会的到来,有的拿起画笔、有的赋诗一首、有的参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庆祝盛会的召开。在会议开幕当天,同志们早早打开电视机、拿出电脑平板或手机认真观看开幕式,学习会议精神。会后,党员们在支部群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学习感想。

通过学习老同志们不仅对我国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信念!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



刘晓青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因此今年的两会意义更加重大。两会充分展示和总结我们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遇到的新问题和取得的经验,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我们未来更好的发展做出了战略谋划和战略部署,使我国在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稳”的基础更扎实,“进”的动能更强劲。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也不会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中国号巨轮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就能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武萍莉

在暖暖春意中,万众瞩目的2024年全国两会如约而至。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董延兵

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的党和国家的发展更加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当前世界科技发展浪潮汹涌, 我们的国家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诸多难题与挑战,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政府一定会为老百姓做实事,期待会议代表们凝心聚力,献计献策,造福广大老百姓,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能真正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预祝两会圆满成功,祈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代艳

热烈祝贺两会在京胜利开幕!这是一次庄严、热烈、意义深远的大会。我深深感受到委员们肩负的责任,佩服他们勇于担当的精神,也为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充满了希望。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回顾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新一届政府依法覆职,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付出了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收获了可喜可贺的优异成绩。

2024年是进入“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大成立70周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更重大。预期目标积极进取,求真、务实、落在实处。特别是在老百姓关注的民生方面,比如:住房、就业、教育、医保、养老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我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定能再创佳绩。

会后,作为党员干部,我要继续带领支部党员,共同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余热,起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李大平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国政府面对国内外挑战的策略、智慧和决心,同时也反映了国家对未来的期待和规划。报告中提到了政府对民生的关注和投入,特别是在教育,医疗等关键领域的措施,体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我国的各方面发展定能更上一层楼。

封锦芳

一年一度的两会,已经成为展现中国政治文明的重要窗口,两会上提出的决策关乎衣食住行,连着柴米油盐,两会和我们民众生活质量的高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会上,我看到了领导们努力为民众解决民生问题的忙碌身影,看到了代表们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为大众说话、为民生造福的奔波,看到了56个民族齐聚一堂的团结和奋进,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时政的主人翁意识。在这全民关注、参与的盛会上,代表、委员们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议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我觉的可以从如下三个角度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1、学习两会精神首先要认清“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国家和民族是大我,个人是小我。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只有每一个人都爱岗敬业、凝心聚力,国家才能兴旺发达、长治久安,而只有国家安定和平,我们个人才能安居乐业、才能幸福;

2、持续学习,不断巩固理想信念。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在工作生活中,践行信仰并检验自己理想信念的牢固程度。信仰是否坚定,需要通过具体的事情才能检验出来。理想信念是否牢固,不局限于惊天动地的大事。作为一个退休党员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社区和家庭生活中一言一行都要展现出正能量,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淑英

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 年工作,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向着美好的生活迈进。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燕京医学院退休党支部



李宇宏

2024年全国两会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抓住了群众的关注点,回应了群众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听后振奋精神,温暖人心,倍受鼓舞!

范惠洁

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报告使我深刻体会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注。特别是在教育领域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改革措施和政策,这些政策的实施将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毛思杰

秉两会精神,举五星旗帜,众志同圆中国梦;喜三农焕彩,看四海扬辉,全心共绘繁荣图。

张阳

两会精神是我们坚定前行的行动指南,引领我们跨步向前。它为我们明确奋斗目标,如同一座灯塔,在迷雾中指明方向;它坚定我们的信念,如同坚固的基石,让我们的步伐更加稳健;它鼓舞我们的斗志,如同激昂的战鼓,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白淑英

认真聆听了两会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对中华民族充满信心,庆幸自己生活在国家兴旺发达的好时代。虽然国际形势严峻,但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一致,把经济搞好,国富民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

作为退休老同志要坚持锻炼身体,健康快乐生活,在有生之年,为国家稳定、为家庭和谐、为建设自己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入学习

观看闭幕会有感


退休第三党支部

刘慧芬

两会辟新程

龙年春至热气腾,京城两会辟新程。

发展新质生产力,稳中求进破浪行。

攻坚克难聚人心,乱云飞渡仍从容。

对外开放求共赢,民族复兴势将成。

学习新质生产力

时代发展新机遇,颠覆传统生产力。

创新驱动大变革,未来产业快培育。

物联网,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

环境保护更美丽,赢得百年巨变局。

五年大变样

青山绿水春常驻,文明生活更丰富。

科技进步新突破,改革开放迈大步。

民主法制再完善,百姓钱包连年鼓。

国家安全辉煌路,运筹帷幄靠中枢。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王素平

两会已经结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成绩有“深入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等,这些成效在身边随处可见。



前两天到家附近街边散步,来到一片曾经的杂乱小树林,发现有几条新建的颜色各异的塑胶跑道,不由自主地走进去,意外地发现完全变了模样!新修的运动器械场地、步道和小小儿童乐园,一改过去杂草丛生、废品乱堆、私家车不当停放的乱象,俨然成为一个美丽的小公园。以前的围栏拆除了,外面与马路衔接的路面宽阔干净,里面整洁舒适优美,周围居民的幸福指数直线飙升。以小见大,看到此情此景深刻感受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务实”“为民”“增加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自己非常庆幸在晚年赶上了幸福生活的末班车!期待党和国家带领我们打赢“十四五”规划关键年的胜仗。

楼咏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质生产力的阐释,终于通晓新质生产力的基本概念。是以创新为主导,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显著标志,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动力。再次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感受着中国新一代建设者信心满满的豪情。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大踏步前行的步伐。祖国的未来强大可期,人民的幸福触手可及。我要听党话,跟党走,初心永不渝。

张宏伟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新质生产力。开始我对什么是新质生产力的涵义不太清楚,通过学习认识到: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特征是数字化和绿色化,着力点在于科技创新,强化创新驱动,落脚点在于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主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目标是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大力开发新质生产力,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

谭晓芳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

今天,历时7天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了!

在这次会议上,我们看到了来自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汇集百姓心声,传递希望和力量。他们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彰显担当,展现风采。会议传递了信心,催人奋进。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70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鲁玮瑗

为伟大的祖国点赞!把实干、责任、担当书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把强国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代艳

2024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两会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抓住群众的关注点、需求点,回应了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听后振奋精神、温暖人心、坚定信心,两会精神如同一股强大动力,令我们倍受鼓舞。作为退休支部干部,我决心永远保持对党和国家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我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锤炼党性,提高自身学习能力,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发挥余热,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活到老学到老,乐观健康的生活,积极参加社会、社区、学校退休社团公益、志愿者服务、文化娱乐活动,做一个充满自信、充满活力、永远不服老的好党员,好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