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




为配合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退休第一党支部近日组织部分老同志参观了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大家深受教育,收获满满。

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隶属于中央办公厅,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建成,主要展示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对外交往中受赠或赠送的具有代表性的国礼精品670多件(套)。一楼展厅,是“友好往来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各具特色的展品从一个侧面记录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外交历史,展示了新中国外交的辉煌成就。二楼有两个展览,首先看到的是“世界舞台大国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主场外交活动对外赠礼”,展品工艺精湛,寓意吉祥,展现了我国深厚的历史传承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再一个是“缤纷世界文明互鉴——一国一物一风情”,主要展示了部分受赠礼品中具有独特异域风情的展品,也非常值得一看。


 

在一件件制作精美的展品面前,老同志们兴趣盎然,时而驻足仔细观看,时而轻声相互交流:或许是在由衷地赞叹一件件展品的精美,或许是在回顾展品背后的那段往事。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还在为一件件精美的国礼赞叹,大家认为国礼不仅是精美的工艺品,更是国与国之间睦邻友好的见证,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华夏温润谦和的友善精神,大家表示,自己一定争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发挥余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