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聚焦两会】展银发风采 谱时代新篇(二)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召开。我校老同志用自己的方式迎接两会的到来,有的拿起画笔、有的赋诗一首、有的参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庆祝盛会的召开。在会议开幕当天,同志们早早打开电视机、拿出电脑平板或手机认真观看开幕式,学习会议精神。会后,党员们在支部群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学习感想。

通过学习老同志们不仅对我国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信念!


退休第六党支部



万镜铭手写学习感想

万镜铭

97岁

龙年喜庆两会开,民主团结震世界。

领航掌舵习主席,祖国大地百花开。

总理报告传天下,部长通道传喜报。

激励全民斗志昂,奋战中国现代化。

代表发言喜讯扬,当家作主献策忙。

和平大旗高高举,震撼妖魔和鬼魉。

新时代做新老人,心系党恩度晚年。

积极防治抗衰老,爱党爱国永铭心。

耿玉珠

今天两会隆重召开,这是我最关心的国家大事!春天来了,迎接新的奋斗,我坚信国家会更加富强,人民生活会更好!

王杰贞

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既振奋又自豪!去年在外部极其复杂多变的巨大压力下,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突破重重包围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这充分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人民是压不垮、打不倒的!今后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许荫萍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在国内外各种困难条件下取得的瞩目成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虽然国内外存在重重困难,但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要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相信,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各项决策一定能落实,中国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赵俊萍

热烈庆祝两会的胜利召开。我认真收听观看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结合我国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主要任务和预期发展目标。

过去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改革发展任务,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胜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水平会不断提高,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杨国棠

86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的胜利召开,令人欢欣鼓舞。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全面,听完后我对祖国的未来感到信心百倍。

我是在党50多年的老党员,永远不能忘记党的培养教育!我要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退休后党员必须牢记自己的责任,在家庭、社区和其他各个方面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一份光,就要就发一份热,体现党员的风采。

胡慧芬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政府工作报告都是一个关注的焦点,关系到我们国家和人民的未来发展,对于维护人民的生活水平有着重要作用。我深感政府对于人民生活的重视,同时也坚信稳定的经济将为社会提供更多机会和福利。

退休第七党支部


申志友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约务实,多次提及要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退休第八党支部



《富贵天香颂吉祥》

谢国生迎两会作品

谢国生

赞两会

惊蛰春雷一声响,二中全会今开幕,

总理报告暖人心,群情振奋人心乐,

老来学习不放松,紧跟党的旗帜走,

热血沸腾齐努力,展望未来定辉煌。

刘玉鹏

我们党员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这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刘敏华

88岁

我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反复领会报告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退休第九党支部



艾贻平

春和景明万物生,惠风和畅好时节,中国开启了“两会时间”。我怀着期盼的心情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简约、务实,关注重大民生问题。一年来,在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2024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主要预期目标科学合理,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开辟的是人类迈向现代化的新道路,开创的是人类文明新形态。

2024年,我们退休党员要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尽绵薄之力,奋斗谱写新时代国家和首医发展的华美篇章。

祁雅慧

两会隆重开幕,李强总理做了简约、务实、为民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谈点自己的学习体会。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国人们团结奋斗的结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发展的硬道理。2024年全国两会,党的主张、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紧密融合,必将转化为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这次全国两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全民共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改革积极性,我们共同期待。

退休第十党支部



韩秀兰

84岁

在阳春三月百花开的季节,迎来全国两会的召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又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备受全国人民的关注。我在社区除了支持垃圾分类还参加书画活动,拿起笔杆来抒发喜悦和期盼的心情,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迎接两会的召开。退休后,我看到好的文章都会保留下来送给外地来求学的学生,鼓励她们好好学习,为国争光。

陈海伦

看了政府工作报告,把“提高人民收入水平”作为单独一节,摆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之首,可见其重要性。这才是共产党人真正的“不忘初心”。所有的美好期望,都要靠真抓实干才能实现,我坚决支持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从我做起,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

苏红星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渐有春雷,万物复醒。今天两会胜利召开,体会和感想很多,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在聆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

郭晓霞

万众瞩目的2024年全国两会如约而至。收看两会感触良多,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变化。两会总结的成果和擘画的蓝图给了我们信心和底气,展望未来,前景一片光明。我们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听从党的召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定能够实现。

李玉兰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有感触。会议强调了经济发展与人民福祉的关系,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和进步。我要加强自身修养,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张华

李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约、务实、有效,令我深感振奋。

回望过去一年,在国际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在国内重重困难下,政府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完成了预期目标。今年的预期目标积极进取,务实有效。重点工作特别是在老百姓关注的民生方面比如住房、就业、教育、医保、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充分体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宗旨。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任务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曾晓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简约、务实、为民的特点,提出的发展目标具有切实可行的基础。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一心为民,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精神。

虽然我国在发展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人民群众也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

李桂娴

听了总理报告,了解到我国在过去一年复杂环境下取得的丰硕成就,我深感鼓舞,报告中提到的今后发展的有力措施,使我感到信心倍增,我对“两个维护”“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对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更加热爱。

季凤清

听完报告,总的感受是对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国面临的国内外的一系列严峻挑战。然而,我们中华民族始终以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团结一致的态度,勇敢面对并成功解决了诸多挑战。危机与机遇总是并存,回首历史的经验,我们善于化危为机,所以更加增强了自信心。

报告对新一年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做出了部署安排,但是实现今年预期目标并非易事,我们必须政策聚焦发力、加倍努力、各方面齐心协力,才能为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

退休第十一党支部

曲瑞瑶

听了李强总理简约务实为民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印象最深的是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造福,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李娟

87岁

观看两会直播后,我深有体会的是,实践充分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将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身居养老院的我更能体会到从“养”老变“享”老。目前这个养老院正在升级改造,提升养老环境,深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在这种环境下我将继续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大家,一起托起最美“夕阳红”。

孔祥环

84岁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讲到教育,提到科教兴国,要提高教育质量,培养人才。我觉得这点很重要,一方面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学有成就,才能报效祖国。另一方面教学内容要赶上高水平科学发展,培养学生活跃创新思维。科技兴国很重要,这离不开对外开放,我们要看看世界科技发展水平,国内要大力提倡改革创新,人尽其才,新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才能引领生产力大大提高,中国经济才能快速发展。要支持鼓励创新人才,高水平对外开放,二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李瑞英

我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每项目标非常明确,对新的一年工作安排非常具体,贴近民生,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使我们信心满满,我要永远跟党走,做好我们的工作!

赵荣箱

李强总理的报告奏响了“进”的主旋律,传递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信心,凝聚起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奋进新征程,砥砺前行向未来,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奏响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