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好学校党代会精神,助力学校新征程——退休第十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大家期盼中胜利召开,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6月20日,退休第十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学好学校党代会精神,助力学校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学校党代会代表陈瑞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党代会的相关情况。

陈瑞芬老师首先从学校未来五年要完成的八方面的发展任务,重点介绍了呼文亮书记代表中共首都医科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书写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报告的内容。陈老师对党代会代表资格的审查、代表的组成及投票方式和报告中大家都特别关注的:对标国际一流、基本完成新校区三大建设任务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陈瑞芬老师还特别提到了报告中的全面加强退休工作的三项建设,两项待遇,要做好退休党员的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内容,陈老师说:“报告中提出要画出学校发展最大的同心圆,也就是说,我们离退休的同志,是跟党组织和学校的发展密切相连的、是同心圆中的重要一份子”。

陈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党代会后的感想。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积极配合、主动承担学校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做点事,今后我还要继续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作为学校的督导老师,在努力做好青年教师的授课质量评价工作的同时,我还要尽量引导授课老师能够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同时还要继续做好本科生论文答辩和新教师教案的评审工作;二是作为党代表,一定要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三是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

陈老师最后说到:“离退休党委、离退办就像我们的家一样,根据老同志的兴趣爱好组织了舞蹈队、书画队、电吹管班等文体社团,组织智能手机培训班等各种学习、培训,丰富了退休老同志的生活;老同志们遇到各种问题离退休党委、离退办都积极帮助我们解决,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听完陈瑞芬老师的介绍,支部同志都感到非常振奋!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老同志们说到:“虽然我们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始终关注着学校点滴的发展,今天通过对党代会的学习,深切感受到学校五年的发展成就凝结了学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师生的努力奉献,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表示,今后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为学校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