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组织收听收看 开展学习交流(二)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校离退休党员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及相关报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支部群里展开热烈交流。以下是退休第五至第十三党支部同志的部分发言。

退休第五支部的宋恩敏老师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的。我们党已经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了百年,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面向下一个百年,展望二十大,我感到很激动。我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的历史进步和一系列伟大胜利而感到无比自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而感到无比自豪,为身处的这个时代而感到无比自豪。时代在召唤,我们年龄大了,退休了,但是党员的责任义务不能退休,要认真学习,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努力争取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退休第六支部的耿玉珠、王杰贞、许荫萍、赵俊萍老师说到,认真阅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文章全面书写了党的百年历程和丰功伟绩,我们的党百年辉煌来之不易,这份公报从党的各个历史阶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论证,通过学习,增强了自信,激发了学习热情。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一定要勤学、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胡慧芬、杨国堂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也一定会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大计和伟大征程奋斗到底。

退休第七支部各位老师通过电视和学习强国等多种途径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学习,并认真做了记录。刘小花、刘敏华、高庆林老师表示,认真学习了全会重要精神和《决议》,很受教育和鼓舞,今后还要认真学习,以此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退休第九支部党员同志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大家在支部群里畅谈心得体会。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为伟大的党点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幸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一步发挥退休党员应有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退休第十支部丁相海、李桂娴、瓦龙美、苏红星、王兴翠、曾晓蓓、李郁英、韩秀兰等老师认真学习了全会内容,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一定要坚守使命担当,坚持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跟党走,向优秀离退休党员学习,从我做起,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贡献微薄之力。

退休第十一支部曲瑞瑶老师说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思想和行动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而奋斗。

退休第十二支部苏忆兰、李娟、孔祥环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承上启下重要的里程碑。能够生在中国,生活在新时代无比幸福。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虽然年事已高,但要继续传播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为正在奋斗的一代人加油、助威。

退休第十三支部金有豫老师谈到,在我耄耋之年遇到党的百年诞辰,边听报告边思考过去的经历,参加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与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感到非常幸运。今后还将继续努力,尽可能地继续发挥余热。袁盛榕、李金凤、叶燕彬、董忠田、燕福生、杨东旭、王丽娟、李素菊、杨秋生、胡小敏、张建伟、崔国辉、徐瑞兴、丁芳芳等老师也都表示,认真听取了新闻发布会,脑海里一幕幕闪现出几十年生活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大地出现的逐一变化,自己就是党百年业绩的见证人,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都表示今后将长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身体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