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为老同志讲党课



近日,离退休党委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焦光源副教授为老同志讲党课,题目是《原原本本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社团负责人、离退休工作人员等近70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焦光源老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三个部分进行了解读。焦老师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集中阐述,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随后讲到深刻把握“两个结合”,是真正将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将心理认同转化为理想信念;实践证明,“两个结合”做得越好,理论创新之源就越丰富,理论创新之力就越强劲;最后焦老师结合学校的特点,就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这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焦老师讲授的党课深入浅出,再一次拓展了老同志对二十大精神认识的深度。党课结束后,在场的各支部热烈研讨交流,并利用微信群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让未到现场的老同志也进行了学习。离退休党支部的委员们认识到,各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离退休老同志初心使命意识。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发挥好自身的政治优势,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学习,在支部工作中发挥余热,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