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退休第十四党支部和生工学院党总支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退休第十四党支部携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和在职的老师们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历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学谦教授为退休老同志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和学校新校区建设情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还为学院80岁以上的老同志集体庆祝了生日。退休第十四党支部的部分党员、群众、学院党总支的部分党员、离退办的全体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会议由退休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张韫主持。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梁贲,感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对离退休党委、离退办工作的支持,对生工学院老师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表示肯定,欢迎今后有更多的党外老同志参加到主题党日活动中来。梁贲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离退休党委本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的情况,并祝福各位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学谦教授从学院组织架构、领导班子成员、高质量教师队伍的组建、实验室教学平台和科研平台的扩建与升级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同时还介绍了老同志最关心的新校区的总体规划等有关情况。



在交流中,老同志们回顾了建校初期全校师生艰苦奋斗的建校历程;讲述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老同志们说到:“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做的报告,很受鼓舞。二十大在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意义十分深远,报告提出的‘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这些精神不管是现在还是对今后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学校建校初期全校师生艰苦奋斗的经历和老同志们年轻时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以及他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让青年教师和年轻的老同志直观地再一次感受到首医精神的传承;年轻老师们的热情与激情、青春与活力同样感染着老同志,在年轻人身上老同志又看到了青春和拼搏,更加看到了首医的希望和未来。老同志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尽自己所能,发挥优势,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相信在一代代首医人不懈的努力下,学校的发展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