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组织收听收看 开展学习交流(一)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收看并学习交流全会精神。老同志们热切关注相关报道,认真学习,并在支部群里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以下是退休第一至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的部分发言。

退休第一支部陈嬿老师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意识形态领域发生了全局性转变,加强了文化自信和文化建设的力度。把“文化自信”列为“四个自信”之一,彰显了党对中华文化宝库的高度重视。通过各种文化建设,空前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尤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为年轻一代成长注入活力。这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特征。我们作为中国人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更加自信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光荣自豪。我们要承担高等学府的使命和担当,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人才力量。我们一起在学习党史和六中全会决议过程中提高自我,并为党的伟大事业培养接班人。

退休第二支部的黄艳老师发言,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13个方面总结了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对于这些变化,我们作为亲历者最有感触,也最有发言权。从百姓享有的民主权利到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从北斗的联通到太空工作站的建成等等,无不令我们感到幸福和自豪,同时倍受鼓舞!

退休第三支部王焕英、唐玉平、王涛老师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要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赵连祚和张军老师在学习会议精神后感慨,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会议精神必将为我今后的学习指明方向。我们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未来的社会主义强国道路一定能够走得更坚定、更自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刘慧芬老师通过诗歌来记录下自己学习全会《决议》的感想:

《学习决议有感》

荧屏传声荡起心,决议汇聚最强音。

百年史鉴明前程,继往开来有自信。

十个坚持不动摇,四个全面布局新。

领航无误靠舵手,第二百年再奋进。




退休第四支部杨丽老师收看发布会过程中认真学习记录并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自己是9500万共产党员的一分子感到骄傲和自豪,自己一定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决议精神拥护党的领导,新征程上发挥余热。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在第二个一百年更加强大!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