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退休第三、第五、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退休第三、第五、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活动,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军主持。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部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支部工作汇报和参观学校校史馆。




离退休党委书记梁贲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基本精神和目标要求两个方面,向大家宣讲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介绍了离退休代表团的参会情况,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随后,梁贲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退休第三党支部副书记赵连祚从三个方面,对支部2021-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学习方面,在组织支委积极参加学校和北京市开展的专题培训的同时,支部在党员微信群里创建了《学习园地》,带领全体党员定期开展学习;二是制度建立方面,支部按照实际情况建立《支委党员联系人制度》《支委党员走访慰问制度》,实行党小组负责制,制度的建立在进一步做好党员联系工作的同时,还能及时了解党员的困难及需求;三是关心关爱党员方面,支部每年“八一”建军节都会为军转退伍党员送慰问信,表达诚挚的祝愿。

最后老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学校党委宣传部张雪薇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雪老师的讲解生动感人,带领大家重温了学校发展建设历程,再一次触动了大家的心弦,有的老教师看到展示的珍贵记录照片中自己年轻的身影感慨万分,与同志们一起在岗位上拼搏的情景历历在目,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奋斗中的青葱岁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自身优势,尽己所能在传承首医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希望在新校区建好时,能去看看去走走,亲身感受学校更加辉煌的发展和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