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聚焦两会】展银发风采 谱时代新篇(三)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召开。我校老同志用自己的方式迎接两会的到来,有的拿起画笔、有的赋诗一首、有的参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庆祝盛会的召开。在会议开幕当天,同志们早早打开电视机、拿出电脑平板或手机认真观看开幕式,学习会议精神。会后,党员们在支部群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学习感想。

通过学习老同志们不仅对我国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信念!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

按照离退休党委的要求,3月4日、5日,退休第十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两会开幕会,学习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期间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有的老师带病坚持学习,并在支部微信群中积极发言,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



叶燕彬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年份,主要任务是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这既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续篇,也是新征程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新篇。这次全国两会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的积极性,举全党全国之力推进和落实好重大改革任务进一步攻坚破障。

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支持党中央的各项决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李金凤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数说2023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去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保持了经济的平稳增长,书写下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报告目标明确、任务艰巨,同时让我们看到未来可期。作为共产党员要有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责任意识,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我要继续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挥好余热。

燕福生(88岁)

总理的报告振奋人心,会议强调了提高民生的重要任务,去年实现的经济增长实在不容易,今后要继续稳中求进。我作为党员,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实现强国富民的伟大目标而努力。

杨东旭

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是简洁,务实。报告中对2023年工作的回顾中提到,科技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令人倍受鼓舞;对2024年工作部署也是很务实的,最有感触的是,总理提到发展教育,夯实国家富强之基。确实,教育是人才的来源,人才又是民族的未来。国家要发展,民族要复兴,教育是重中之重。

杨秋生

新的一年,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不确定性上升,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攻坚克难,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胡小敏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民生问题,作为基层退休人员,非常关心这些和我们利益相关的问题。总理在报告中讲的很详细,一是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二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是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四是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五是要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祝愿我们国家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王丽娟

李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围绕如何增强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出了一系列治理的理念、措施和目标,使我们感到信心倍增,我国未来可期。

丁芳芳

政府工作报告把医疗改革的工作落实到实处。药品集中采购、异地就医、医疗基金常态化监管等等,切实关切保障全民医疗健康,我们有期待!有信心!

崔国辉

去年我国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了经济增长。今后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邹静恂

会议内容丰富,鼓舞人心。报告中提及的“要让人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的生活”,“要不断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感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是我最欣慰的,今后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赵光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人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获得感不断增强,我们退休职工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徐瑞兴

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特别強调了提高民生的重要任务,使我们在困难的条件下看清方向,对祖国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我作为党员,要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



韦久成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清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2024年的预期目标振奋人心。

杜菁

坐在电视前,收看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盛况,我不禁感到激动和自豪。国务院总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共同探讨国家发展的大计。目前尽管我们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但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我对政府在经济领域的决策充满信心。

2024年的两会是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邓焕芬(88岁)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以往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肯定了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把今年的各项奋斗目标做了认真明确的规划。未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方面的建设都将取得高质量的发展。

张丽娟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了,听了李强总理的报告后,感到祖国建设蓬勃发展,日新月异。学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科研成果硕果累累,教育教学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们离退休人员在校党委、离退休党委的关怀和引领下,个个老当益壮,精神饱满,人老心不老。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革命路上永不停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

张文斌(80岁)

听完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充满了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在过去的一年里化危机,闯难关,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能完成给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所提出的任务,取得更大的成绩。

楼咏

收看了两会的实况转播,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王沪宁同志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感振奋。各位委员关注国家重大决策、关注民生,尽心履职,细致工作,立足岗位,聚焦问题,为党中央建言献策,实实在在地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今天上午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务实,为民鼓劲。面对国内国际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勇于直面困难问题和挑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决心和干劲,令人备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的预期目标,令人振奋。报告中亮点纷呈,我们从中看到的是党中央运筹帷幄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是全国人民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信心。在此,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祈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吴丹丹

刚刚收看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感慨。三年疫情过后,国家面临各种困难、压力、考验,包括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国家的安全、社会的稳定、民生的保障等等。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各行各业各界都在努力奋斗拼搏。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渡过难关,实现经济的发展,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富足。

王素平

我认真收看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王沪宁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深有感触。特别是在民生保障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有很好的效果。我们身边就有一些实例。例如我们小区居委会把私立幼儿园接手过来,管理更加规范,家长十分放心。又如,2023年374种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平均降价超50%,许多医用耗材也进入医保目录。这都是很大的惠民措施。

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了今年的一些具体目标,我对国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张宏伟

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观看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任重道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新质生产力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过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邹志东

3月4日和3月5日,备受国内外瞩目的两会开幕。今天上午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幕,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较深的有两点。

一是务实: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2%;2024年综合考虑国内外形势和各方面因素,兼顾需要和可能,将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在5%左右。报告也指出:实现今年预期目标并非易事,需要政策聚焦发力、工作加倍努力、各方面齐心协力。

二是为民: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保基本、兜底线职责,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比如,推动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停车等难题,加强无障碍、适老化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加快补齐儿科、老年医学、精神卫生、医疗护理等服务短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常淑华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最深的有两点体会,第一,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2023年,在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形势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亲身经历,深知胜利来之不易。2024年工作重点 ,既有主要的预期目标,又有稳中求进的十大具体任务。让我们看到了本届政府实事求是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作风。第二,工作重心是民生。2024年工作发展的主要目标都是围绕着民生问题,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通过高质量的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作为一名党员,愿为国家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段延萍

倍受全国人民瞩目的两会在3月4日隆重开幕。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想颇多,对未来充满信心。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保基本、兜底线职责,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切为人民着想的工作理念是我党的一贯作风,就医疗卫生服务而言,报告中指出:要加快补齐儿科、老年医学、精神卫生、医疗护理等服务短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作为一名退休人员,随着年龄的增长,疾病接踵而来,医疗服务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党和政府时刻关心老年人的健康,不但让我们排除了后顾之忧,而且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发展中医药,促进中医优势专科建设,让我们信心倍增,作为一名中医人,我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我国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丰平

全国两会于3月4日、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通过电视观看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概括为:简约,务实,为民,干劲,信心。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咱们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发展回升向好。2024年的工作,围绕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质,都是老百姓所关心的问题。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对未来的目标有信心,有勇气,有底气。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听党话,跟党走,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