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银发绘锦绣 夕阳漫墨香


3月13日,乔连荣老师为书画社带来了新学期第一次国画课。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里,一大早书画社的同志们就欢聚在离退办活动室,与老友一同学习国画技法。

课上,乔连荣老师以书画是一项集锻炼身体又锻炼大脑的益智活动为引,鼓励大家退休以后不要“宅”在家里,可以画画写字,聊聊艺术,培养对艺术的兴趣,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状态。随后乔老师用提前准备好的山水墨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谢赫六法的应用,生动形象地给大家上了一节画理课,同时带领大家运用新学的技法创作了一幅山水画。


 


书画社负责人王杰贞和崔建等几位老同志早早就来到离退办活动室,为大家准备好了国画用具。王杰贞老师为了让请假的和刚开始学习国画的老同志们都能跟上学习的进度,特意将乔老师的示范进行了录制,经过整理,将详细的分步视频发到书画社群里供大家反复观摩学习。通过一上午的学习,来参加活动的7位老师虽然基础不一样,但都收获了自己的作品,更是收获了快乐!


 


在此,欢迎更多的老同志加入我们的队伍,让书画成为我们共享夕阳银发的快乐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