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喜报】我校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受到教育部关工委表扬·多项作品获奖

岁末年初喜报频传,2023年我校关工委在“读懂中国”活动中斩获多项奖励。我校等9所其他部委所属院校及市属院校关工委,因组织工作得力、成绩突出受到教育部关工委表扬;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组织奖。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征文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微视频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

2023年,学校关工委按照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部署,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精心策划、统筹安排,通过组织系列培训学习和总结交流经验,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推动“读懂中国”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各二级关工委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和特色“五老”资源,积极响应,全力发动和组织学生投入到“读懂中国”作品创作中,通过访谈、挖掘、整理我校“五老”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用文字和视频形式记录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今年在多方合力下所有报送工作如期完成,我校关工委上报5篇征文和5个微视频作品,报送作品全部获奖。在 “读懂中国”活动开展过程中,参与到主创团队的学生人数近百人,访谈优秀“五老”6名,受益的青年学生、青年教师近2000人次。活动期间,学校关工委和各二级关工委及时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推广信息,关工委信息阅读量累计近3000余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开拓了一个有效的途径,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落到了实处。

“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成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推进器”,是我校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通过活动,在进一步弘扬了“五老”精神,同时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加入到学习“五老”优秀品质、传承红色基因的队伍中来,为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表扬单位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