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交流学习借鉴,谋划关工委育人新征程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高校第二协作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1227157740944966802974.jpg


1225日上午,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高校第二协作组2019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及我校等14所高校关工委负责人30余人齐聚一堂,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

会上,14所高校关工委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工作交流。2019年各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品牌,开展“我爱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及“读懂中国”主题教育,生动有效地推进关工委工作的广泛开展。




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到会听取了工作交流,对第二协作组各高校2019年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0年关工委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说明。

张雪主任列举了各高校的工作亮点,认为第二协作组各高校关工委2019年的工作,有四大方面推进。一是在加强自身理论武装上有推进;二是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和“三全育人”方面,特别是发挥二级关工委作用上有推进;三是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上有推进;四是在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特别是二级关工委建设上有推进。

张雪主任指出,2020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将在明年3月关工委工作培训会上做具体部署,强调明年重点要推动关工委工作在加强学习、强化立德树人、服务思政教育教学、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教育扶贫、工作研究、以党建带关建,以及宣传工作等8个方面有所作为,列出工作计划,在党委领导下推进落实。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刘超美副主任、韩景阳副主任、秘书长邓兴军及秘书处干部乔永一同到会,听取了工作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到会,陪同张雪主任及与会领导、各高校同仁参观了学校护理学院仿真教学中心。学校关工委主任、副校长管仲军全程参加了会议,代表学校对上级领导的到来及第二协作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


20191227157740955539102663.jpg


工作会议由组长单位北京科技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铁主持,他代表协作组向我校承办此次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各高校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亮点不断,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为谋划2020年工作提供了指导与借鉴。工作会议历时3小时圆满结束。


201912271577409597487055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