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我校离退休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之一

 

34日、5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开幕。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进行观看。老同志们热切关注两会,大家通过微信党员群等平台对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展开了热议。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的常淑华感慨:“人民盛会为人民。总理的报告处处体现人民至上的精神,非常详细地阐述了方方面面工作的具体目标与途径,勾画出我国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祝祖国越来越好,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十七支部孙铭和三支部赵连祚认真倾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十分振奋。赵连祚发言,“听完‘报告’后第一次明显感到现在的中国距离全面实现现代化已经不是很遥远了。‘十四五’规划又是一个开局之年,它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描绘了中国的发展蓝图,为中国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路径,为中国大踏步的前进确认了方向。这是中国人民自近代以来通过不断地追求才取得的,更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必由之路。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祝伟大祖国不断取得进步,早日实现全面现代化,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五支部的宋恩敏认真写下感想,他指出,我们学校的任务是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医务工作者,这是十分光荣和神圣的工作,尤其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我们医务人员不辱使命,以生命托起生命,忠实地践行了医学生的誓言和初心,可歌可泣,可圈可点,令人感动。我们还要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医务人才,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以彰显出人民利益为重的高风亮节。”他表示,在新征程开始之际,要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为确保“十四五”开局起好步,实现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美好愿景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人退休,精神不能退休,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应和时代的脉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做出自己的成绩。

 

 

二十支部的商继红表示:“风雨来时中国共产党是最可靠的主心骨,在大灾面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人心,力挽狂澜,具有凝聚力,让广大百姓充满信心和希望地跟党走。在精准脱贫的帮扶中,我党体察民情,有政策、有规划、有点子,让更广大的农村农民得到实惠。为我党诚心为百姓办事、锐意进取、不断改进的工作作风鼓掌!”

 

20210311161544612598807517.jpg

 

六支部的胡惠芬发言:“两会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我党的光荣伟大,100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共产党领导我国各族人民经历千锤百炼,渡过重重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来之不易的胜利,强大了国家,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依赖。观看两会的报告令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深感自豪和骄傲,使我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