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学校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2021年工作情况


421日,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同志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近期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冯喜春副书记先后就学校新校区建设进展、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巡察工作、临床教师教学职务岗位评聘、新增的国家级医学中心、本科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以及疫情防控等8项重要工作进行了通报。



其中,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为联合主体设置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北京),共同构成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为依托设置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为依托设置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北京),共同构成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我校在神经疾病学和传染病学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的认可。

在本科教学方面,2020年我校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公共事业管理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假肢矫形工程、儿科学、中药学、康复治疗学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现有24个本科专业中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充分显示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

冯喜春副书记对2020年离退休工作给予肯定,对老同志们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离退办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们服务好,做好保障工作;希望老同志们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老同志们表示,听了冯书记对学校工作情况的通报,了解了学校近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同时也体会到了学校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

学校“五位一体”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社团负责人、二级关工委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右安门校区、燕京医学院、宣武医院、花乡校区离退休工作人员等80余人听取了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