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

我校启动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


  421日,在离退休工作骨干队伍培训中,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张华对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部署。


20210429161967929416208692.jpg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离退休党委、离退办制订了《关于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党员同志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0210429161968552279700742.jpg


  会议安排了党史知识讲座,由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梅教授,以《国共合作,共赴国难》为题,通过详实的史料,为老同志们讲述了国共合作抗战的历史。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表示收获很大,刘教授的讲座还原了抗战时期国共合作的史实,澄清了对一些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对大家正确认识党在这个阶段的历史提供了很大地帮助。


20210429161967940021108179.jpg


各支部结合离退休党委部署,进行了工作研讨。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对老同志提出的希望,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结合自身经历多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在社会、家庭和学校关心下一代方面发光发热,贡献智慧力量。

    学校“五位一体”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社团负责人、校院两级关工委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右安门校区、燕京医学院、宣武医院、花乡校区离退休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