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为霞满天 再启华章——我校召开2023年度荣誉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12月19日,学校2023年新退休教职工荣誉退休座谈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力光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校医院院长忻平、人事处副处长石阳、新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办主任梁贲主持。



孙力光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投身医学教育事业、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光荣退休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校不断地发展壮大,离不开一代代首医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学校的发展与个人的成长也是紧密相连、彼此成就。退休是职业生涯的句号,但同时也开启了人生一个新的篇章。上午离退休职工新春联欢会充分展示了多才多艺志老同志的风采、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希望老师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力所能及地为学校、社区、社会贡献力量。最后衷心地祝福所有的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家庭幸福。







校党委副书记孙力光副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为19位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退休证书。

人事处副处长石阳介绍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相关待遇和政策;校医院院长忻平讲解了退休人员医保相关政策和就医事项等;离退办主任梁贲介绍了新退休人员“四个一”的服务内容,并代表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欢迎各位老师加入退休人员的大家庭。





座谈会特别邀请了退休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党委委员李效义老师给大家做题为《如何丰富退休生活》的讲座。李教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从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拥有健康、快乐的退休生活,同时也倡导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投身到社区治理、老党员先锋示范、青年教师和在校学子的教育与传承等活动中,继续发挥作用,传播正能量。

李教授的讲座引发了新退休老师们的热烈交流,老师们回忆了在工作期间点滴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和眷恋之情,感谢学校党委对退休人员的关爱,表示现在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今后还会继续为学校做贡献、为年轻的后辈提供帮助,并立足社区和家庭创造新的价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2023年学校共有新退休教职工53名,荣誉退休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退休教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仪式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退休人员关心和关怀。今后离退休党委、离退办要立足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需求,多措并举,用心用情不断推动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向前发展。



摄影:李效义 李涛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