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精心安排 贴心服务——离退办组织开展离退休职工健康体检



2023年离退休党委、离退办精心筹备,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分四批、在三个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今年有近800名老同志参加了体检。

前期准备

为了体检顺利进行,在春季学期离退办就开始着手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调研,根据老年人特点,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征求不同年龄段老同志的意见,并多次与体检中心沟通,确定体检项目。

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纸质通知信、电话、离退办微信公众号、离退休人员微信群等途径多渠道发布通知,力求通知到每一位老同志。

体检期间

在体检期间,离退办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到体检中心,随时为老同志提供帮助、解决问题。期间工作人员主动协助高龄、身体不便的老同志到各科室进行检查,有问题及时与体检医生进行沟通解决,保障老同志们顺利完成体检流程。



后期服务

为了给老同志们提供便利,通过自取和快递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在第一时间将体检结果发到每一位老同志手中,同时协助体检中心对体检结果及时进行问题反馈,使老同志能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我保健。

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每年都把组织老同志健康体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希望每一位老同志能够身心健康,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体检工作在增强了老同志保健意识的同时,更是加强了对老同志的健康保障,不但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也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学校的温暖,进一步提升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