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礼赞新时代 欢歌庆新春——我校举办2024年离退休职工新春联欢会



冯喜春副书记主持联欢会


12月19日上午9时, 随着倒计时的钟声,一曲春节序曲拉开了2024年离退休职工新春联欢会的序幕。室外寒风凛冽,学术报告厅里暖意融融。校党委副书记孙力光,党委常委、副校长徐良,校长助理廖新生教授,来到了联欢会现场,和部分二级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一起与老同志们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全校退休老同志近400人观看了演出。




孙力光、徐良、廖新生致辞,给老同志们拜年


孙力光副书记与徐良副校长、廖新生校长助理一起,代表学校党委、学校领导班子,向为首医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老同志表达敬意,祝贺新春。

孙力光副书记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23年学校迎来的大事要事和喜事。他指出,2023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接受了市委第一轮巡视和相应整改工作、党建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和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评估考察;召开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迎来了新校区(校本部)项目开工动员大会、首都医学科学创新中心正式挂牌、3位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和鼓励。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老同志们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全校师生也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2024年,为实现学校“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



冯喜春副书记主持



梁贲主任向老同志汇报年度工作情况


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梁贲向离退休职工汇报了2023年离退休工作情况,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党建、离退办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离退休职工文体社团和各党支部、党员、党务工作者在本年度取得的优异成绩,号召全体老同志在新的一年更好发挥作用,取得更大成绩,并代表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平安快乐。




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退休兴趣社团的老同志们以“礼赞新时代 欢歌庆新春”为主题,用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我校老同志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精彩的节目徐徐拉开帷幕,“夕阳红 乐晚年”乐队首先带来了器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彩云追月》,创意独特、别具风格,用电吹管和其他乐器的合奏演出,为联欢会拉开了序幕。女声表演唱《微山湖》、张金华老师的诗朗诵《百年回答 新的期盼》、退休第三党支部配乐诗朗涌《红船——从南湖起航》等节目,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赞美,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张华老师作为书画社团特邀主持,与书画社的老师们一起带来的情景表演“挥毫泼墨乐晚霞”,展示了书画社在我市教育系统老同志文化艺术展中获奖佳作,大家用手中的画笔展文艺新风,翰墨颂党恩。

















太极社团的《三十六式养生太极拂尘》表演,展现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风采和健康积极的阳光心态。钱玉芝老师带来的京歌《只留清香春来报》、葛迎春和刘建华老师的器乐合奏《这世界那么多人》,男声小合唱《哎呦妈妈》等节目,用动听美妙的歌曲展示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和乐安稳的晚年生活,用音乐和歌声为退休生活添彩,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舞蹈社团表演的《太湖美》《茉莉花》,模特社团的《情醉江南》让大家眼前一亮,陶醉于中国古典艺术之美,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学校教职工舞蹈社团的老师们倾情表演,用韵味十足的蒙古族舞蹈《锡尼河畔》代表我校在职教职工,向老同志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退休合唱团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歌曲和赵荣箱老师的“舞动中国龙”表演,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联欢会至此圆满结束。大家表演投入、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对生活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受到大家的喜爱。

联欢会上老同事和老“战友”,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大家纷纷感谢学校党委和校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对节目赞不绝口,让大家共同渡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新年。大家表示,看到老同事一个个精神饱满,对生活充满热爱,自己也受到感染,一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迎接新的一年,在党的领导下发挥余热,展现首医老同志礼赞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活力!

离退休工作平凡中见真情,细微中透温馨。举手投足间体现着党和国家对离退休人员的关怀和爱护,迎来送往间传递着离退休人员对党和人民的感恩与回报。离退休职工联欢会的举办极大的丰富了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精彩的节目,是演员们辛勤排练、幕后工作者精心准备、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志愿者们无私付出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对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离退休工作的同仁,表示衷心感谢。

本场联欢会由离退休事务委员会、离退休党委、离退办、老教协、关工委主办,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协办。




全体演职人员与校领导合影


摄影:刘月兴 李琳

部分老同志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