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聚焦两会】我校老同志热切关注两会(之四)

万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看有关“两会”相关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各支部组织党员在支部群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学习。



 

 

 



退休第十七支部 段延萍

3月5日上午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开幕式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振奋。总理回顾了去年工作,提出了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在去年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为全世界防控抗疫工作做出了表率。现在虽然疫情还时有发生,但我们措施得力,出现问题及时解决,所以国内经济建设轰轰烈烈,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尤其是在目前世界局势大动荡的情况下,更觉生活在中国真是太幸福了。

去年我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各条战线工作有条不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了8.1%。经济稳,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近年发展的预期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退休第十七支部 隋士静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干货满满,振奋民心。党领导人民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报告给全国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提出了新目标、新思路。细读报告,重点工作值得关注,惠及民生的政策接踵而来,鼓舞民心,我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2022年必将是发展的一年,腾飞的一年,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会硕果累累。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休第十九党支部 芦海凌

热烈庆祝人大、政协会议胜利召开

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战火纷飞,战火中的国家人民生活动荡不安。我们的祖国却是形势大好,“两会”胜利召开,全国各地的代表齐聚一堂,为祖国的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大计!这使我深深地感到祖国的强大是多么的重要!有了我们党的正确领导,我们的祖国才会如此强大,祖国的强大才使我们每个中国人能够挺直腰杆,幸福的生活在阳光下!

我们将会为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美好的明天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向未来!

祖国万岁!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 谭晓芳

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份成绩单,得来殊为不易。

今年又将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

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要完成新的目标任务,中国经济必将行稳致远,把中国人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而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改,同全国人民毕力同心,老有所为,满怀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休第二十支部 刘晓青

热烈庆祝“两会”胜利召开

当前世界形势纷繁复杂,疫情反复,战火不断,但我们中国各方面形势一派大好,并如期胜利召开“两会”。来自全国的代表同聚一堂共商国是,为国家的发展共谋大政方针。纵观世界,只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有这样安全安宁的大环境,我们为祖国而骄傲自豪!我们相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