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校老同志积极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三)

退休第二党支部

朱剑玲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慨万千,信心倍增。

这五年乃至十年在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中,国家发展速度之快,军队建设之强悍,中华民族更加团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对世界贡献巨大,根源于我们伟大的党卓越而坚强的领航,集民众智慧,踔厉奋发,行稳致远。

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党的二十大又一次为我们掌舵领航,开拓创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坚信中华民族这艘巨轮,一定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最终驶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

退休第三党支部

赵连祚

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之后,感到十分兴奋。报告为中国未来五年以致更长时间的发展做出了全面规划和部署,描绘出一幅美好远景,对中国未来发展起着引领作用,将全面推进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已成为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新的里程碑。

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今天,中国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关键节点,正在向更广阔的天地进发,令人振奋人心的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的中国梦想将要被我们实现,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张军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

金秋的北京,秋高气爽,期盼已久的党的二十大今天在雄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

我和老伴不到9点就早早的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盛会的开始。总书记的报告,在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的同时,还制定了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间的规划和部署,听完以后令人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春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明确了三个核心问题:举什么样的旗帜 ?走什么样的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明确提出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 、创新驱动发展,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前进的引领,奋斗的召唤!

王焕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举国人民共同期盼的历史性盛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听到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既激动,又自豪,对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无比振奋,对未来党治国理政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寄予强烈期待。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各种形式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深入学,努力做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退休第四党支部

宋延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旗帜鲜明。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继续前行!

退休第五党支部

高晓辉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

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恩敏

高举伟大旗帜奋勇前进

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在全世界的瞩目中,我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在关键的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确立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

我认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领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战略蓝图,特别是对未来五年时间的任务和预期,我深受鼓舞。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了百年的历程,今后的百年,必将是辉煌灿烂的百年,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大业实现的百年。展望未来心情激动,我们作为老党员,要为党多做工作,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谭立同

喜迎二十大,我党领导人民历经百年奋斗,成就了如今的辉煌。党的领导如月之恒,如日之升。过去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退休第八党支部

侯捷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报告,是一份饱含了鲜明、清晰、全面的精华性总结,聆听报告令人信心倍增。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发挥老同志、老党员的余热和应有贡献。

退休第九党支部

杨鹤鸣 安仰原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们精神振奋,热血沸腾。总书记的报告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发出的宣言,她以光辉的百年历程,告诉世界这就是中国,一个创新超越的中国。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不是历史的奇迹,而是历史的必然。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今天的中国。总书记的报告从历史进程和时代高度全面阐述了我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党不断走向成熟的进程,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报告深刻的思想内涵,有力提升了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奋进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中,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向着美好蓝图、宏伟目标,勇毅前行。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的同时,更要时时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处处不忘党员责任、价值,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为党的建设,祖国发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发展方针理念,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英桂

党的二十大新征程新飞跃喜讯多,国兴家兴事事兴,普天同乐!中华复兴指日可待,党引领航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退休第十党支部

李郁英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由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发挥老党员的作用。

退休第十一党支部

陈瑞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是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永远与党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王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听后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信自立,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许永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是一篇引领我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振奋人心,鼓舞民心,向世人表达了我们一贯的立场和信心,内容非常丰富具体,具有明确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位老党员,我当自觉学习和深入领会报告精神,立场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余热做贡献。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

杨东旭

党的二十大是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对未来5年以及更长远的未来进行了全面部署。

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我们将迎来新的历史坐标。报告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及怎么走的问题。其中第八点提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问题。说的非常具体,大到宣传领域要旗帜鲜明弘扬中华文明、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小到家风建设。确实很重要,这关系到整个社会风气的建设,关系到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关系到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全党必须重视起来。

李素菊

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回望过往,眺望未来,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从2012到2022十年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我们党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己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在我们党领导全国抗疫斗争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人民群众的安全就有保障。只有国家的长治久安,才有人民的幸福生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期待国家发展再创更大辉煌!

赵光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在十八大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五年是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

作为退休党员,我要为建设现代化国家,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发挥余热,努力奋斗。

王丽娟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几年来的伟大成绩,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并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讲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作为一名党员要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初心不变。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邓焕芬

我和老伴都是从旧社会走过来的,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的十年,中华民族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党员,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我还注意到,女党员代表比十九大多了68名,我为女同胞、巾帼英雄而骄傲!

从开始看到结束,为我们伟大祖国、伟大的党而自豪!中华儿女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王亚东

我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策略不动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医务人员,当积极参与抗疫活动,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张文斌

全国人民,全党同志热情盼望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大会总结了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提出了我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奋斗目标。未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共同努力,艰苦奋斗,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加油!

王晓燕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感动和激动。作为高校的共产党员,作为教师,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应该为党的事业力所能及做有益的工作。本次疫情已近三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惠及十四亿人民,这是党成立101年以来不忘初心的具体体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光荣、自豪的同时也应该不忘入党初心,不辱使命!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段延萍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了,这是我们盼望已久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十八大以来有目共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十年来,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接下来,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做好支部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丰平

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斗路,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牢记初心为人民,人民群众坚定步伐跟党走。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八党支部

王敏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向着新征程不断奋斗。报告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永远保障人民至上,不忘初心,永远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主,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信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共同努力,共创美好的生活与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张金华

再踏“赶考”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心潮起伏。

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响起铿锵有力的国歌声,全国两千多名代表齐声高唱,传向海角天涯。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中国的航船继续前行。新思想,新目标,新作为,新航线上竖起新的灯塔。

一百零一年,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第二个百年,这个党还是坚韧不拔。坚持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为了人民的幸福,明确目标制定宏伟计划。

前进路上不怕风雨,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振兴中华。

愿我们党的事业蒸蒸日上,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星光灿烂,愿阴霾驱散、国泰民安,愿英雄的人民续写更加辉煌的历史长卷。让我们与多极化的世界,永远命运共存,拥有同一片蓝天。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九党支部

刁淑洁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这是我们党和国家乃至全世界的大事,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退休党员,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力所能及地贡献。

侯长胜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是值得庆祝和纪念的日子——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它将为我们开启接续奋斗,全力以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纪元。

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十分全面深刻激动人心的报告,提纲挈领地总结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方方面面的任务和奋斗目标,给我们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整个报告实事求是,内涵深刻,鼓舞人心,是全党全国人民取得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祝福伟大的党永远朝气蓬勃,永葆青春活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国泰民安!

张继红

今天的北京天空晴朗,我们迎来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总书记的报告使我万分激动,这十年我们亲眼目睹了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今天我们党又向新的目标出发,开启新的长征路。我是一名退休党员,但是我心系党和国家永不变,因为我们也是和共和国一起成长起来的,看到这十年发展变化更令我们信心百倍,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更加强大,国家更加繁荣昌盛,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

周绍新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国家近十年发展特别快,我印象最深。天上飞的——航天飞机、空间站;地上跑的——城铁地铁和公路四通八达;海上行的——航空母舰;海底游的——鱼雷、潜水艇;高科技、高智能、互联网等等,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一日千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准扶贫等好政策数不胜数。我们作为退休党员,要永远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发挥自身作用。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

代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更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未来一个阶段最重要的思想理论学习任务,要时时关注党的二十大新闻报导,做到思想理论学习不掉线。

刘淑英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十年来,我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本理论,全面治理民生问题,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中国人民的千年梦想,使广大人民群众有了很好的获得感,幸福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