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校离退休党员热议全国两会(三)

   

   
   
   

退休第三党支部 王焕英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了,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和力量,政府工作报告回应了社会和人民的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仍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支部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退休第四党支部

宋延月

凝心聚力,再创辉煌!贺两会胜利召开!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全华

热烈祝贺两会胜利召开,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余热,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第五党支部 高晓辉

今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首都北京胜利召开。回望2022年,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呈现了一场和平友谊、团结合作、鼓舞世界的盛会;自主建造、独立运行的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在浩瀚苍穹标注大国新高度。面对疫情的跌宕反复和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书写了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成绩来之不易,信心弥足珍贵。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此时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继往开来、广聚共识,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定信心迈好第一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退休第八党支部

侯捷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精彩,清晰报告了一年来国家方方面面取得的不菲成绩。同时认真提出存在的不足和尚待解决的问题,最后中肯给出建议,令人信服和振奋,期待新一届领导集体继续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创造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续写新篇章!


李晓鸾

今天收看了大会的直播,聆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奋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句建民

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会的胜利召开,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肩,笃行不怠。我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领会两会精神,发挥余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军

3月4日、5日收看了两会的报告,两个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对未来的展望,倍感鼓舞。作为党员,一定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退休第九党支部 陈瑞

作为退休老同志,我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退休第十党支部

李郁英

今年两会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国际形势复杂,国内任务艰巨,必须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我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但是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人民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王兴翠

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李克强总理作了报告。回顾过去一年我国经历的新冠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终于打赢了这场抗疫战。三年疫情给我国的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党中央为使国家各项经济逐步恢复正常,人民生活品质逐步提高,想尽一切办法,带领全国的党员和群众群策群力,积极奋战,努力工作,使我国的国民经济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逐步向好。各级领导也制定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工作方法等一系列方针政策。我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建设得越来越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学习时事政治,与中央保持一致,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祖国建设添一把力。


李玉兰

聚焦两会感触很深。我们的党和政府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关注民生,关注百姓冷暖。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围绕着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实践。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坚定信心跟党走,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祝福祖国、祝福人民,让我们一起走向未来。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顾

支部组织生活会恰逢中央两会召开,边听会场消息边写自己的发言,内心难以平静。三年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与党和政府同心抗疫,终于熬过来了,十分不易!新时期里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做,有更高的目标需要努力攀登。我的日常工作很多,没有很多时间学习文件,但对于自己肩负的使命、应具有的党员意识与作风,以及必须遵守的党纪,始终是清楚的。

通过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聚力解决在医疗健康领域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很多务实举措取得了成效。报告提到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贵问题,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这些都说到了我的心坎里。

自退休以来我一直在各地推进基层医疗向全科医学模式转型,虽然困难很多还是得到了基层卫生工作者的支持和广大群众的拥护。疫情过去后各地同道联系我,希望协助他们尽快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今年,我们的顾湲家庭医生咨询工作室将在中国妇女基金会和一些企业的支持下,把培训与机构转型推向农村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并结合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总额预付,结余留用”的分配制度改革,建设县——乡——村密切合作、包括村医和村民志愿者在内的家庭医生团队,落实医防融合,从健康意识、健康生活方式、慢病自我管理和正确就医能力等方面全面提高农民的健康素养,促进农村实现健康老龄化;而搭建这样的舞台也能让规培毕业的年轻全科医生有更广阔的用武之地。

要做的事情太多,而我已经奔75了,身体有时会出问题;近一年我倍感时间紧迫,需要抓紧安排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我深深感谢党支部和各位同志的关心、理解、鼓励与帮助,通过微信交流,我感受到退休第十二党支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要向你们学习,并得到你们的进一步支持!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

李金凤

今年的全国两会将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十四五”时期要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这使我感到我们改革有“温度”,社会有活力。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受鼓舞。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成功应对疫情汛情等多重挑战,在世界动荡和逆境中推动经济实力、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稳步提高。成就使人振奋,但也来之极为不易。报告规划了发展目标。任务艰巨繁重,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有责任意识。新的时代,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催征。我们要继续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挥好余热。


李素菊

通过观看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看到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收获累累硕果,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神舟十五号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在太空会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砥砺追光逐梦,见证非凡,祖国朝夕奔梦、奋发图强,稳经济、保发展、战贫困、建小康、防疫情、抗大灾……一路走来艰辛与辉煌交织,业绩繁盛。作为退休老党员,感到无比自豪,我要继续坚持学习,坚定跟党走,努力发挥余热。


杨秋生

听了昨天政协主席和今天国务院总理的报告,深感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了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感谢强大的祖国,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感谢各行各业辛勤奋斗的劳动者。


叶燕彬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及五年的情况,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在攻坚克难中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基本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体现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是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了首位。

收听两会新闻,学习政府报告,更加坚定了我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们全党和全国人民要凝心聚力,共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丁芳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开局要开出新境界,开局要开出精气神,新目标新起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而远大、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奋楫再出发!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 韦久成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很振奋,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能做到一支独秀,真是感动。但是也要看到2023年工作并不轻松,任务很艰巨,但通过努力一定可以达到预期目标。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天佑中华。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我们在开局之年一定有个较大发展。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张久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这些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做好精神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一个普通退休党员,和其他老百姓一样,关注着跟自己切身相关的事,特别是我国未来十年的发展和建设。具体在科技、文化、教育、工业、农业、生态,等等,总之我觉得只有民富才能国强,民安才能国泰,民稳才能国兴。只有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才能越来越幸福,生活越来越美好!


王秀娟

这两天接连举行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召开的换届大会。开好这次大会,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对于发挥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鼓舞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有义务关注和关心两会的热点焦点,认真聆听和学习会议的重要精神,知晓党的重大方针和决策,为党的事业做力所能及的事,发挥好余热。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九党支部

胡少莉

在2023年两会召开之际,深刻感受到国家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为教育事业带来新气象,助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厚植教书育人情怀,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国家的教育政策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积极开展工作,打造一条健康有序的教育事业发展道路,开辟教育事业广阔的新发展天地。回顾过往的成绩,令人豪情满怀,展望未来的前景,令人信心百倍,相信教育事业的明天会更好!


崔晓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住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这些成就举世瞩目,也是全国人民切实感受到的。成就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各行各业群众奋力拼搏干出来的。我们国家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绍新

我是个老党员。两会胜利召开,认真听了两会两个报告,深深认识到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张继红

春回大地,气象万新,两会胜利在北京召开。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心情很激动,五年来,我们在抗疫、脱贫方面都取得巨大的成就,生活方方面面得到保障,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广大人民关心的医改、住房、养老等问题不断得到改善。我虽然退休多年但时刻感受着伟大祖国不断发展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李变兰

新征程,新出发——两会有感

在春暖花开时节,两会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家大事。在收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为我国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丰硕成果而欢欣鼓舞。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新出发,作为一个老党员,我坚信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团结奋斗,新的目标一定会实现,国家会更加强盛,人民生活会稳步提高。


芦海凌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隆重召开了。两会代表和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全面、贴心。这五年我们爬坡过坎,取得了极为来之不易的成就。我感触最深的是不论是国际上的血雨腥风,还是疫情肆虐,我们的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使我们心中有底,不再恐惧。我们的党和国家凭着迎难而上,永不服输的精气神支撑着我们一路前行!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充满了信心,一定和党同心同德,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尽心尽力!


燕京医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 王金瑞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了,心情特别激动!收看中欣然提笔,写下此时感受。这次盛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它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这次大会,一定能够开成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让我们乘着这次大会的浩荡东风,意气风发踏上新的征程。积极响应和认真落实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总队委员会关于开展"团结奋进迎两会,银发先锋谱新篇"活动的倡议,保持和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响应党中央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两会期间和闭幕后,及时跟进学习两会报告及其相关材料,理解和把握其内涵,在两会精神鼓舞下,奋斗,前进,再出发!

祝愿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