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我校老同志积极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离退休党委、离退办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教职工第一时间收听、观看开幕会直播,老同志们积极响应、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共同见证大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老同志们反响热烈,用感想体会、书画作品纷纷表达自己激动振奋的心情,表示在新征程上要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退休第一支部党支部

及振华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想

举世瞩目、国人期盼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有三点突出感受:一是报告写的好,对十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的总结非常到位,令人心潮澎湃;对十年来改革开放实践的理论探索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对未来全党奋斗目标的描述更明确,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使我们备受鼓舞。二是进一步感受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复杂严峻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处变不惊、沉着应对,在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形势下,精准施策、力挽狂澜,就是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是赢得未来的关键在党、希望在青年,报告在描绘了今后奋斗的目标和举措后,突出强调了党的建设,并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以使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江山永固!

退休第二党支部

李效义

《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秋十月风送爽,

大会堂外红旗扬。

盛会召开传喜讯,

祖国处处喜洋洋。

书记报告奋民心,

中华复兴定乾坤。

退休第三党支部

王涛



一组小画

《绿水青山》迎盛会,坚定信念奔小康!

退休第四党支部

张茂先

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习近平同志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我们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能够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的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 。

退休第五党支部

崔建

举世瞩目、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隆重开幕了!作为一个老党员,我依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实显。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我们党必将继续团结、引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我虽然退休了,但是不能褪色,一定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贯彻大会精神,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退休第六党支部

王杰贞

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下胜利召开了!这是一次在非常重要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之所以如此重要,因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大事!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想一想,我党从1921年党的一大时只有58人,经过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千锤百炼发展到2021年拥有9671.2万名党员的大党,是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想,只要我们共产党人坚定不移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当起带领全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切以人民为出发点,就会赢得全国14亿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拥护,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莫测,国际形势多么错综复杂,9671.2万共产党员和14亿中国人民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定能筑牢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近三年的抗疫战已经向全世界展示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的强大,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一盘棋,14亿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同时我们党还必须要防止从内部瓦解,腐败是人民深恶痛绝的毒瘤,与我们党的宗旨水火不容,二十大报告充分说明了党中央要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大得人心,鼓舞士气!每位党员都应自觉增强党性,遵守党纪,听党指挥,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永远跟党走的合格党员。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新航程,我们深知,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 ,我坚定地相信我们的党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有实力披荊斩棘,铲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已经下定决心、不怕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我们党将带领14亿中国人民扬帆起航,趁势而上,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进,夺取更大胜利!

退休第七党支部

申志友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非常振奋。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全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以举国之力,合力攻坚,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面前我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发自内心地拥护我们的党,坚信我党的光荣、伟大,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从党指挥,争取为党的事业多尽一份力!

退休第八党支部

高庆林

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一次我党迈进下一个百年、启航新征程、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艰克难,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止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退休第九党支部

艾贻平

《满江红·贺党的二十大开幕》

举国盛事,喜庆二十大开幕。共产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党全国拥核心,唱支赞歌给党听。百年奋斗攻坚克难,谱新篇。

中国梦,人民梦;新宏图,新期盼。续千秋伟业,只争朝夕。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复兴再启征程,定实现。

退休第十党支部

李玉兰

今天上午,认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这是一篇纲领性的文件,听了振奋人心。报告中特别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个新意特别突出。报告主题很明确,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了四个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目标很明确,就是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发。面对接踵而至的惊涛骇浪,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紧跟形势不掉队,加强自身修养永远听党话!





退休第十一党支部

曲瑞瑶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是振奋人心的愿景。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总书记讲到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在家庭生活中,利用老同志的优势,以正能量影响子女后代,培养良好的家教、家风,弘扬红色基因必不可少。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李瑞英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提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我们指明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退休后继续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

李金凤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有感触。我们党十年来在党中央领导下,所进行的战略性举措及变革性实践、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及标志性成果历历在目。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绘就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斑斓画卷。这一切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奋斗历程中,“人民至上”是永恒的价值底色。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报告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任务。未来五年是关键时期。必须未雨绸缪,迎难而上。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百年大党将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天地。任重道远的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学好新党章,永远跟党走。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

梁志远

百年前只有13位党员代表参加的“一大”红船启航,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中国共产党人经过浴血奋斗,带领全国人民创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呕心沥血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消除了绝对贫困,完成了全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富起来了。

今天召开的“二十大”已经有2296名代表参加,承载着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和十四亿全国人民的希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确定航向,将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破浪前行,踔厉奋发,行稳致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过程中,我将继续发挥退休前的专业技术特长,为促进专业范畴内的产学研合作,学术与技术融合发展贡献余热,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继续赶考,努力交出合格的答卷,共同参与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中国梦”,虽老犹荣。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杨凤池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在电视机前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报告为我们吹响了向新的一百年奋进的号角。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是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必须一以贯之的基本要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是党和国家重视人民生命健康的郑重承诺,也是医务工作者的根本遵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牢记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守护人民健康继续贡献力量!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常淑华

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中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

听完报告我深深地感到我们的革命航船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中华民族会更加强大!中华巨龙会越飞越高!生活在这么好的国家,有这么英明的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太幸运了!我们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用余生为伟大的祖国添砖加瓦!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八党支部

杨淑琳

坚定信仰,增强信心,向未来

全国人民热切盼望的党的二十大今天隆重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成绩显著、经验宝贵、世人瞩目,对世界将会产生深远影响。

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处处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根本宗旨,鼓舞人心。相信全党全国人民会更加团结一致,踔厉奋发,汇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有幸在晚年赶上新时代,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时刻滋养着我,鼓舞着我。作为老党员要更加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徽增添一点点微弱的光。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九党支部

芦海凌

金秋十月,迎来了丰收的喜悦,迎来了我们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她是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的领航!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听后令人心潮澎湃,无比振奋!大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士气!

我们党所做的一切工作和努力都是为了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正如总书记所说“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得人心者得天下!

作为党员,大会期间,我要积极关注大会进程,收看大会实况,学习大会文件,领会大会精神,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尽力而为,为实行党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

谭晓芳

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做的报告,有几点体会。

(一)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5年来,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值得骄傲的是,我们也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二)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

作为有5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目前我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形势不掉队,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



群众心声

李秀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振奋人心!我们为祖国点赞,为祖国自豪!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祝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

乔凤玉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用时1小时50分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和新的思路。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