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聚焦两会】我校老同志热切关注两会(之三)

        万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看有关“两会”相关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各支部组织党员在支部群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学习。学习之余,许多党员同志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冬奥会、冬残奥会及“两会”的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 张守华

我为两会作贡献!

家住望京花园东区的我们,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希望能充分发挥自身价值,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为建设文明社区贡献着我们的力量。在北京冬奥会及“两会”期间,为了赛会的顺利召开主动承担执勤站岗任务,为平安北京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图是我们(张守华,曹国建,李建旭)在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及人大政协“两会”的顺利召开站岗执勤。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 张韫

 3月5日,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了解了过去一年中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接着,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一定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相信,中国人民会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邓焕芬

3月5日,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开启,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的三位负责人,回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农业农村部部长,讲的更具体和务实。“不管国际形势怎么变化,我们有能力保证14亿中国人民饭碗能够越端越稳,也吃得越来越好。”部长的发言令我倍受鼓舞,对未来的美好生活信心十足。我一定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丰平

通过电视听到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报告内容求真务实接地气,令人振奋,在我们心中带来的激荡久久难以平静。李克强总理说,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奋斗,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今年我国发展面临很多困难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努力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我们尽管已退休,但可以尽自己的努力,做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工作,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越在困难的时刻越要和党同心同德,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力量。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孙铭

今天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报告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和部署,充分反映了客观实际和人民期盼。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