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展

    近日,退休第二十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学校第一教学楼一层大厅,由学校纪委、驻学校监察办举办的“学纪、知记、明纪、守纪”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展览。

专题教育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主题,以党的纪律概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以近年来高校系统出现的党员及党员干部中违纪违法的“10个典型案例”为鉴,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遵纪、守法的政治课。

随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党员反躬自省,警钟长鸣,增强党的纪律意识。在支部纪检委员刘淑英老师的主持和带领下,15名党员交流了学习感想。大家表示,这次学习给全体党员又上了一次加强党纪的教育课,大家深刻认识到,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是我党我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条基本经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普通党员、老党员、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激发崇高理想的追求,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不管走到哪里,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章和党规党纪作为思想和行为准则,也是纪律准绳,坚守初心使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

通过参观和讨论,同志们表示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的“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讲话,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新的历史时期,明方向不迷路,走正路不犯错。在家庭中要引导下一辈经得起狂风巨浪的洗礼,也经得起糖衣炮弹的袭击,守住防腐、拒腐、不腐底线,做一名拒腐蚀、永不沾、群众信得过,纯洁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