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我校老同志积极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二)





退休第二党支部

谢玉青

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实况直播,非常感动。特别是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产党心中有人民,我们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退休第三党支部

刘慧芬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十年来我亲身经历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刻体会到了党的领导地位越来越重要,感党恩,跟党走,退休不退志,时刻听党召唤。

退休第四党支部

杨丽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我和四支部的党员们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盛会开幕式。

这是全党的盛会,全国人民的盛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这是国家的喜事,这是人民的喜事,这是全体共产党员的喜事!祝福我们的党更加强大!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二十大是新的里程碑,继往开来,天佑中华!

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

退休第五党支部

李鸿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的能力,忠于党,忠于人民。一辈子做个名副其实的好党员!

《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神州大地展华采,

举国欢庆盛会开。

核心掌舵领航程,

高举旗帜划时代。

自信自强聚伟力,

守正创新不懈怠。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行向未来!

退休第六党支部

杨国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感到欢心鼓舞!看见我们的代表走入会场,心情激动,他(她)们代表着全国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遍布各个领域,扎根中国大地,生活、工作在人民之中,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提出许多新战略决策,影响中国和世界的未来,让中国人心里踏实放心!二十大之后的中国人民会更加幸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精彩,鼓舞人心!全国人民一定要听党指挥,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大计奋斗到底!

我是一名在党50年的共产党员,我要永远不忘党的恩情,永远不忘党的培养教育,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今后,我要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做贡献!

退休第七党支部

刘小花

全国人民翘首以待、盼望已久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同志面对中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发表了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从国际形势到国内治理,从民族复兴到人民幸福,从治国到治党娓娓道来。我认真聆听,越听越安心,越听越有信心。坚信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无论疫情如何肆虐,中国共产党都将有能力、有魄力、有规划、有计划地带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信下一个十年,中国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美好,中华民族将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将以东方巨龙的姿态屹立世界东方,并以中国智慧为世界和平、全球发展作出更加杰出的贡献!我们要团结亿万人民,齐心协力,统一思想,同呼吸,共命运,踏实奋斗,共圆中国梦,共建地球村!





退休第八党支部

李晓鸾

我用手机观看了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坚强的领导核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发。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发挥自己的余热。

退休第九党支部

张祖珣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是承前启后的、既全面又精准的重要报告。对前十年的总结,使我们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克重重困难,自強自力战胜疫情,迎接重重挑战,并大力发展国民经济,造福人民,各种成就人民有目共睹!眺望未来,党中央为我们全面展现了美好的蓝图和奋斗目标,我们全党全国人民要自信自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退休第十党支部

李桂娴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向上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老党员坚决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旳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退休第十一党支部

丁鼎武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覆盖各个领域,是国家走向更加繁荣、更加富强道路的指路明灯!我们退休老教师也要好好深入学习不掉队,发挥好自己老党员的作用!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崔莲

实现复兴,关键在党,坚定信仰,忠实践行。从严治党,听党话,跟党走,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

于庆恒

牢记为人民服务理念一辈子!当好为人民服务的一兵,永生不息!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幸福到老。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周瑾

我是一个94岁的老党员,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和高兴,我现在这么大数岁了,还能看到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心里感动万分!感谢党对我们老党员的关怀和照顾!感谢社会主义!感谢党中央!感谢各阶层领导!感谢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感谢您——我的祖国,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崔锡章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了,我的心情万分激动。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天,在全党全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了,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决心紧跟党的前进步伐,努力奋斗,发挥余热不忘初心,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八党支部

宋颖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虽然我退休了,但初心不变,在实现使命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九党支部

贾力平

十月的北京,今天迎来了我们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听着总书记的报告我万分感慨、心情激动,深感振奋。这十年我们亲眼目睹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国家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实现小康,千年梦想实现了。

今天我们向新的目标出发,开启新的征程。虽然我是一名已经退休了的党员,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永远心系党,心系国家,因为我们也是和共和国一起成长起来的,看到这十年发展变化更令我们信心百倍,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更加强大,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牢记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发!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

刘晓青

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感悟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会期间,我们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积极关注大会进程,及时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大会文件,及时领会大会精神,确保思想上紧跟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