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我校离退休党员热议全国两会(二)

  
  
 

退休第二党支部

朱剑玲

两会催奋进

春风送暖,两会盛开,

民之所盼,国乃祈许。

百年巨变,机遇犹存,

乘风破浪,勇站鳌头。

开局之年,守正创新,

真抓实干,勇毅前行。

双双循环,稳促发展,

强国富民,耀我中华。

百年风雨,初心永驻,

民族复兴,催人奋进。

退休第三党支部

赵连祚

今年的“两会”具有特殊意义。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严峻,国家经济顶住各种压力,总体呈现出稳定态势,出现了复苏景象。从报告所述情况看,国家经济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没有改变。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分量很足,内容全面,数据充实,让我们既看到希望,又看到了问题和不足。

这次大会充分地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的本质。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每一个地区、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每一个民族都有人大代表,其中一线工人、农民代表占代表总数的16.69%,说明政府工作越来越贴近人民群众,更加注重倾听基层群众的呼声,重视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展望未来,我非常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一定会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中国式现代化,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退休第四党支部

杨丽

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四支部的党员们共同关注两会报道,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我们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生活水平逐年提高。作为退休人员,我们的退休金每年都在涨,生活质量逐年提高,真的很令人高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很让人振奋。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发挥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美丽中国的发展助力!

退休第五党支部

贺两会召开

崔建

春暖交融三月天,

喜迎两会聚京城。

集思广益商国事,

团结奋进新征程。

张翠竹



学习笔记

退休第六党支部

杨国棠

两会胜利召开,是14亿中国人民的大喜事!我们通过电视,网络观看代表们商讨国家大事!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来极不平凡,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各行各业,各方面都获得巨大成就!尤其是经济、社会、就业、医疗、养老等,特别是在三年的疫情当中仍然保持经济正增长,社会进步,经济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世界刮目相看!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精彩,鼓舞人心。

几天以来,持续关注两会进程,我非常感动,很受教育。今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将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但我们有信心,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们能战胜一切困难!我是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一定要做到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事事处处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退休第七党支部

申志友

今天2023年3月5日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更是两会胜利召开的日子。两会代表肩负全国人民的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我国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作为普通退休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念,坚持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不忘初心,多做贡献,发挥余热。

退休第八党支部

王贵宝

我一直关注着两会进程,看直播、听报告令人心情振奋。这是一次奋进大会、开局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退休第九党支部

祁雅慧

学习笔记



艾贻平

李克强总理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新成就。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不懈努力,推进了位于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的新校区建设,这是我校发展征途上宝贵的机遇,也是党和政府对几代首医人艰苦奋斗、积极进取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激励着全体首医人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退休第十党支部

韩秀兰

三月春意暖大地,万物复苏靠太阳,在这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我们喜迎两会的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共产党员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多做善事,向雷锋学习,多作贡献。我虽然年岁大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还是可以的,发挥余热还是可以的。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孔祥环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

政府工作报告对前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特别是近三年的抗击疫情斗争,我们胜利了,给世界人民做了典范,也显示了国人的团结。报告阐述了全国经济战线战胜困难,取得的成绩。作为一名党员,一是要学习好中央文件——我订阅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天天学习中央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大事;另一方面,要提高识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更重要的是向周围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揭穿谣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用对党的忠诚、用正能量团结我周围的同志、邻居,为社会稳定献出一个退休党员的力量!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

燕福生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

张韫

今天,我听了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实际上已经为全党和全国人民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描绘出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控,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了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报告还提出了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获得阵阵掌声。

收听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后,我更加坚信,全国人民会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国家目标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张丽娟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了,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过去的一年我们国家取得了伟大胜利,工农业战线发展是上升的,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我们要永远跟党走,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段延萍

2023年倍受瞩目的两会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今天上午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想颇多,对未来充满信心。

两会总结了以往的工作,为今后工作提出了方向。在过去一年中我们党和国家面临诸多方面的挑战,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但我国依然完成了许多任务,经济稳中求进,疫情防控取得很大成功,人民生活幸福稳定持续发展。我亲眼目睹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的工作作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接下来的一年里政策继续向民生倾斜,国家继续带领人民在中国经济、民生领域行稳致远,听到这些非常感动。

自己是一名退休人员,在过去一年,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刻,自己的生活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退休金、医疗费等给我们的生活以极大的保障。我认为生活在我们国家非常幸福,很有安全感,这些都归功于我们的国家我们伟大的党,我要继续做好支部工作,听党的话,为国家稳定做出贡献。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八党支部

杨淑琳

再接再厉,团结奋斗

全国人民热切盼望的两会胜利召开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国过去几年在外部世界惊涛骇浪和严重疫情的冲击下,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极为不易。每个中国人都是见证者。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同时也是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

我们相信,全国各族人民一定会在落实二十大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戮力同心,共铸辉煌。同时,我们相信,首医一定会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各方面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在建设双一流大学进程中迈出更坚实步伐,取得新成绩。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九党支部

侯长胜

开好局,起好步,促发展

期待中的两会隆重开幕,我们退休的老党员认真聆听了两个报告。在国际形势风高浪急、疫情肆虐不断,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我们党和国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

今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任务十分繁重。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代表们提出什么样的议案,如何稳经济,稳就业,稳物价,惠民生。

作为退休老党员,我们要关心国家大事,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干好份内的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家的未来与发展,发挥余热,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

代艳

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期待已久的两会于2023年3月5日、3月4日,在京隆重开幕!两会的召开激动人心,鼓舞人心。我们度过了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国经济取得稳中有增的好成绩,老百姓满意、双手点赞。

相信和期待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党中央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披荆斩浪,勇往直前,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燕京医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

七律·贺两会胜利召开

马履达

春风拂面溢芳来,

殷殷期望双会开。

齐议民生集妙策,

共商国是聚英才。

常怀壮志精神鼓,

不忘初心岁月催。

代表委员深广智,

建言妙计语如雷。

燕京医学院退休二支部

孙洁春

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振奋人心。两会的召开,必将推动我大中华飞跃发展!我们一定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更加美丽强盛的祖国,必将屹立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