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我校老同志参加北京教育系统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5月24日,我校右安门校区和宣武医院的20余名老同志参加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老干部局共同主办,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老同志们会后说到:讲师团徐永利等6位老同志的主题宣讲,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深入浅出,声情并茂,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6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非常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和领悟。在新征程的路上,我们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现在,我们虽然退休了,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是我们仍然是九千多万中共党员中的一员,退休而不能褪色,要继续发挥好光和热。角色的转变,为我们开辟了不同以往的新“战场”。许多老同志可以利用自己的业务、技术专长,为社区居民提供智力支援,帮助更多的居民提高文化、科技素养,分享高新科技成果;在垃圾分类、环境治理、社区志愿服务、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越来越多地参与其中,成为确保家庭、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成为促进社区、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参与学校年轻教师和青年学生培养、教育的辅助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展现银发共产党人的正能量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后老同志们表示今后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推动者、良好政治生态的自觉维护者、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参与者、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促进者、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倾情奉献者。

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