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迈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系列专题学习(七)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按照上级党委布置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支部党员收听了魏续臻、丛日明和曹荣恒三位老师主讲的《跨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百年党史百年赶考路》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位老同志克服困难完成了学习任务,大家静下心来再次学习收获确实不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把老龄工作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不但让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更要老有所为,魏老师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退休不退岗,不管身在何处都在余热生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一支燃烧的蜡烛,照亮身边的人。虽然我们各自的经历不同,但我们都是同时代的人,对党和国家有着同样热爱的一颗心。我们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哪一个不是有着一段不负韶华的动人故事,哪个不是从把一切献给党的誓言中一路走来。孔祥环老师每天在群里传递正能量;李娟、李丽霞老师在养老院努力做好自己,并发挥着余热;顾、崔树起、李瑞英、戴红老师在不同岗位上为青年人才培养尽心尽力,莫之如、褚金花、张立深、赵荣箱、吴淑敏、董纹仙、沈家琴老师都在努力做好家人们的坚强后盾。支部党员同志们都在努力发挥着力所能及的作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孔祥环

边听边摘要记录,听完了三位老师的辅导报告。感触最深的是,我虽然也看了六中全会有关文件,但对其主要精神领会非常浅薄。魏老师的报告《跨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把决议的核心分析的极其深刻。丛老师的辅导报告详细地解读了我党百年赶考路的艰辛及优异成绩,积累的丰富经验,使我党成为政治成熟,无比坚强的政党。在今后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蓝图,民族复兴伟业中,赶考路上还有更严峻的考验。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继续走在赶考路上,定要取得优异成绩!曹老师的辅导,为了使我们牢记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要点,他用生动的语句,画龙点睛的巧妙总结,好记又好理解。这次辅导报告达到了实在效果!

李瑞英

我听完了三位老党员的讲座后,更加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这次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在第二个百年的征途中,我们这些退休党员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做更多的贡献。

李娟

坚决拥护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它为中国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光辉党史映初心,让我们以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要继续深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沈家琴

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深感到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断变成现实。为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感到无比高兴。人民富裕,国家强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又启程。我们虽然老了,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崔树起

这几天我认真听了魏续臻、丛日明、曹荣恒同志的辅导报告,在他们的启发下进而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个决议又重新学习了一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特别对党的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两个确立”、“一个根本”的重要性体会更深了。百年党史就是一条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路。为此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要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核心内容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已归纳为“十个明确”。

作为退休多年的我来说,一定要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老有所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苏忆兰

这两天坐下来静听三位主讲人的辅导报告,感到收获良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党的百年征程的四个阶段中,先辈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让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新中国的上空。我们是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一代也是和我们的党共同走过来的一代,是经历了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代,是经历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代,也是见证我们的党和国家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代人。我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永葆初心与使命是多么的不容易。百年党史就是百年革命史、百年奋斗史、百年实践史、百年创新史、更是百年赶考史。在这条赶考路上我们的党考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考出了党和国家视人民生命至上以人民为本的深厚情怀,考出了亲民爱民、迎难而上的领导担当,考出了党威、军威和国威,是对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考验,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启航新征程,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的党赶考永远在路上,丝毫不能懈怠,必须做到:旗帜不倒、信仰不疑、初心不忘、创新不断、宗旨不变、改革不停、奋斗不止、精神不减、方向不偏、治党不松。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党的十个坚持就是我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历史经验。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赶考永远在路上。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进入新时代,我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这是我党的必考之题,赶考永远在路上。

我们退休老同志要做到初心不改、干劲不减、学习不松、余热不退,在身体条件与年龄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要余热生辉,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之如

通过学习,更加深入地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现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不断地努力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董纹仙

听了三位老师的讲座,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立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的科学总结,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计划,作为党员更要认真学习,做到初心不改、干劲不减、学习不松、余热不退,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又听了魏续臻、丛日明、曹荣恒同志的辅导报告,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及其对中国和世界发展的深远历史意义,有了明确的概念和日益加深的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个明确”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表述得十分具体清晰,将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国人民来身体力行了。俗话说:知易行难,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路上还会经历无数艰难险阻。我相信有深厚的历史经验作为积淀,有强大的国力作为支持,有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最重要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灵魂,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虽已73岁,身患多种疾病,但思维还算清楚,生活可以自理,愿意继续为社会做点事情。我将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在卫生健康领域尽我所能,力争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改善健康水平、减少老龄化社会的疾病负担、实现健康老龄化等目标做点微薄的贡献。

褚金花

通过学习更加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这次会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第二个百年的征途中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发挥余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