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聚焦两会】我校老同志热切关注两会(之二)

万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看有关“两会”相关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各支部组织党员在支部群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学习。





老同志们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退休第三党支部 赵连祚

热烈庆祝全国“两会”召开!

今天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目前国际形势动荡,战争不断,世界许多发达国家经济发展普遍出现下滑,但是我国一直保持着经济向好,社会平安,人民生活稳定。虽然国内外形势又出现很多新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难度加大,但是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听取和回应社会关注的各种声音,为实现人民对更好生活的向往,对2022年经济民生全方面做出了精细安排,做到了今后要解决的关乎民生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可知、可感,胸中有数,确保了我国经济稳定发展。这一年要做的工作很多,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努力来完成,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们要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退休第三党支部 刘慧芬

听总理报告有感

惊蛰春风遍天涯,

三月京城锦上花。

总理报告振人心,

风云际会论时华。

改善民生为重点,

减税降费措施佳。

投资消费潜力大,

中华崛起迎朝霞。



退休第七党支部 刘小花

听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有感

报告在今年部分重点工作中,从财政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到稳就业保民生、养老保障、医疗保险、粮食安全、民生遇困救助、严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建设平安中国等方面,鼓舞人心、坚定了广大人民的信心。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依靠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力量,团结一心向前进,风雨无阻向未来,一定能够实现新时代伟大征程上的宏伟奋斗目标!我虽然退休了,还可以参加社区的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发挥余热,发扬正能量,我会继续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重要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苏忆兰

十二支部的各位老同志都认真倾听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的老师行动不便,但也坐在床上认真收看开幕式,热切关注两会进程,画面感人。老同志们尽管已进入暮年,可关心国家大事的那颗心依旧那么热。

过去的一年是我们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脱贫奔小康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的一年。

听着总理说到的2022年的一条条、一件件可行性的强国利民政策和措施是多么的令人欢欣鼓舞,只要我们与国同心、协力奋斗、共克难关,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奋进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不可阻挡。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 马宇晶

3月5日,我听了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中政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很受感动。

作为医学院校的退休教师,对于教育、医保和民生方面自然比较关注,在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做了简单总结。

在教育工作上:1.加强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的资助力度,使3700多万学生受益;2.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3.超额完成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4.将国家助学贷款的最高额度又增加了4000元。

在民生保障方面:1.上调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2.提高优抚标准;3.将低保边缘家庭重病重残人员纳入低保范围。

在医保方面:1.把更多常见病等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2.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达到60%。此外,在严格药品疫苗监管、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加强养老服务、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营造良好网络生态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党和国家对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关怀备至,这些利民举措令我倍感欣慰。我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优势,发挥余热,为首都的发展添砖加瓦。


封面来源:百度图片